星期二, 一月 01, 2008

奇 女 子

Dec 29, 2007

巴 基 斯 坦 女 強 人 貝 娜 芝 遇 刺 , 在 巴 基 斯 坦 , 貝 娜 芝 之 死 是 註 定 的 , 因 為 她 的 性 別 和 學 歷 。
貝 娜 芝 自 小 在 喀 拉 蚩 的 教 會 學 校 讀 書 , 天 資 聰 明 , 十 五 歲 中 學 畢 業 , 她 的 爸 爸 送 她 去 哈 佛 讀 政 治 學 。
貝 娜 芝 二 十 歲 哈 佛 畢 業 , 然 後 轉 往 牛 津 讀 政 治 和 經 濟 。 在 牛 津 大 學 , 她 成 為 牛 津 學 生 會 會 長 , 這 一 年 她 才 二 十 四 歲 。
當 牛 津 學 生 會 會 長 , 跟 當 牛 津 的 印 巴 裔 同 學 會 主 席 是 兩 碼 事 , 管 的 是 全 大 學 的 學 生 精 神 文 化 的 問 題 , 牛 津 大 學 學 生 讓 一 個 巴 基 斯 坦 裔 的 女 生 當 了 會 長 , 而 且 還 兼 任 辯 論 學 會 的 主 席 , 可 見 貝 娜 芝 不 是 憑 父 蔭 或 地 產 商 的 爸 爸 捐 了 錢 混 進 去 、 得 一 個 學 位 然 後 回 祖 家 唬 嚇 她 的 農 村 同 胞 的 邊 緣 份 子 , 而 是 真 材 實 料 的 精 英 。
在 牛 津 當 學 生 會 會 長 , 比 得 到 一 份 教 席 還 難 得 多 。 學 生 會 會 長 就 是 一 位 預 習 中 的 英 國 首 相 : 十 八 九 歲 的 年 紀 , 雄 姿 英 發 , 對 國 家 和 世 界 有 強 烈 的 觀 點 和 信 仰 , 擁 有 無 比 的 領 袖 魅 力 。 當 了 牛 津 大 學 學 生 會 會 長 , 自 然 會 有 許 多 女 生 投 懷 送 抱 , 但 難 得 的 是 , 這 位 年 少 老 成 的 才 俊 , 必 定 不 好 女 色 , 除 了 傳 聞 他 的 性 傾 向 或 許 有 異 , 更 重 要 的 是 , 他 年 輕 的 眼 睛 早 已 盯 住 了 國 會 和 唐 寧 街 , 權 力 比 起 性 慾 , 更 能 令 他 神 采 飛 揚 , 他 滿 腦 子 的 美 俄 關 係 、 日 本 經 濟 、 新 保 守 主 義 的 遠 景 , 年 紀 輕 輕 就 有 此 大 志 , 真 是 一 個 不 凡 的 俊 傑 。
貝 娜 芝 在 牛 津 , 已 經 與 這 個 檔 次 的 人 廝 混 , 牛 津 的 辯 論 , 請 過 列 根 和 達 賴 喇 嘛 這 樣 的 人 類 精 英 登 上 講 壇 , 辯 論 會 的 主 席 , 跟 這 些 人 並 排 坐 在 一 起 , 與 之 共 餐 , 一 起 坐 在 第 一 桌 。 貝 娜 芝 的 名 字 , 與 戴 卓 爾 夫 人 、 保 守 黨 前 國 防 大 臣 夏 舜 霆 、 克 林 頓 之 類 同 級 , 連 貝 理 雅 相 比 , 也 矮 了 半 截 ─ ─ 因 為 貝 理 雅 在 牛 津 比 較 頹 廢 , 他 沒 有 打 進 學 生 會 的 精 英 權 力 核 心 ─ ─ 這 樣 一 個 奇 女 子 , 回 到 巴 基 斯 坦 這 種 國 家 , 怎 會 不 蒙 受 憎 恨 呢 ?
連 中 國 現 代 史 上 , 也 沒 有 此 等 人 物 。 宋 家 姐 妹 ? 她 們 只 進 了 美 國 衞 斯 理 女 子 學 院 , 宋 美 齡 的 英 語 , 一 口 美 腔 , 跟 貝 娜 芝 坐 在 一 起 晚 餐 , 在 燭 光 掩 映 之 下 , 蔣 夫 人 是 會 暗 暗 有 點 自 卑 的 。 在 連 卡 佛 和 哈 羅 斯 之 間 , 或 者 , 在 半 島 酒 店 和 倫 敦 的 Savoy 之 間 , 畢 竟 還 隔 十 萬 八 千 里 。
香 港 的 中 環 , 不 要 亂 喊 「 精 英 」 , 在 亞 洲 真 正 的 精 英 , 是 這 位 倒 血 泊 的 女 士 , 不 錯 , 她 是 所 謂 「 阿 差 」 , 大 家 看 不 起 她 , 因 為 她 的 膚 色 ? 不 , 她 心 底 裏 更 看 不 起 你 , 因 為 她 倒 下 去 的 這 一 刻 , 身 上 穿 的 是 巴 基 斯 坦 的 民 族 紗 裙 子 , 不 是 Chanel 或 Prada 的 名 牌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