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二月 05, 2008

母 語 教 學 空 殼 化

Feb 5, 2008

母 語 教 學 , 十 年 檢 討 , 調 查 發 現 , 鑑 於 中 中 畢 業 生 升 讀 大 學 的 機 會 僅 為 英 中 之 半 , 許 多 中 文 中 學 , 已 採 取 「 偽 中 實 英 」 的 語 文 學 賣 國 政 策 , 以 「 裝 假 狗 」 方 式 , 在 班 級 偷 偷 改 用 英 文 課 本 , 並 發 現 一 旦 母 語 教 學 「 空 殼 化 」 之 後 , 學 生 的 英 文 程 度 大 為 提 高 , 令 人 喜 極 而 泣 。
「 明 修 中 道 , 暗 渡 英 倉 」 , 可 悲 的 是 , 該 等 中 文 中 學 的 「 漢 奸 行 為 」 , 受 到 家 長 的 一 致 擁 護 , 正 如 維 園 阿 伯 的 愛 國 邏 輯 : 「 既 然 咁 貪 戀 英 語 , 鄙 棄 祖 國 語 言 , 點 解 唔 漂 白 皮 膚 、 染 藍 瞳 孔 , 做 英 國 人 ? 」 其 實 , 如 果 維 園 阿 伯 負 擔 得 起 , 他 們 也 會 把 孫 子 送 進 國 際 學 校 , 只 是 生 果 金 微 薄 而 已 。
因 為 教 學 戀 英 崇 洋 , 由 特 區 政 府 帶 頭 。 特 府 政 務 官 今 日 仍 享 受 子 女 赴 英 讀 寄 宿 學 校 的 優 厚 津 貼 , 同 一 幫 官 員 , 十 年 來 喊 破 喉 嚨 宣 傳 「 母 語 教 學 就 是 好 」 , 現 在 更 想 推 行 「 普 通 話 教 學 」 , 其 中 國 式 的 偽 善 , 表 露 無 遺 , 又 怎 能 怪 香 港 家 長 紛 紛 摒 棄 母 乳 , 讓 子 女 改 飲 英 奶 呢 ?
《 基 本 法 》 沒 有 一 條 規 定 , 特 區 要 用 母 語 教 學 的 。 沒 有 提 及 , 即 是 不 准 強 行 推 行 母 語 教 學 , 這 違 反 《 基 本 法 》 。 英 語 教 學 , 在 特 府 官 員 和 工 商 精 英 的 眼 中 , 就 是 高 尚 的 象 徵 。 香 港 人 是 講 現 實 的 , 曾 蔭 權 還 不 撥 亂 反 正 , 扯 下 前 董 時 期 的 這 張 偽 愛 國 假 面 具 , 更 待 何 時 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