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二月 21, 2008

獨 立 是 迫 出 來 的

Feb 20, 2008

科 索 沃 獨 立 建 國 , 塞 爾 維 亞 人 反 應 暴 烈 , 不 但 到 美 國 領 事 館 門 口 焚 燒 打 砸 , 還 向 科 索 沃 人 發 出 恐 嚇 , 聲 稱 「 殺 盡 每 一 個 阿 爾 巴 尼 亞 人 」 , 令 全 球 看 清 楚 : 科 索 沃 人 與 一 個 如 此 暴 戾 的 民 族 為 鄰 , 獨 立 建 國 是 迫 出 來 的 , 只 會 對 科 索 沃 人 寄 予 同 情 。
科 索 沃 有 沒 有 獨 立 的 「 條 件 」 ? 以 地 理 、 經 濟 、 軍 事 環 境 而 論 , 塞 爾 維 亞 強 , 後 面 還 有 一 個 俄 國 , 科 索 沃 貧 窮 , 失 業 率 高 達 五 成 , 並 無 獨 立 的 條 件 。 但 科 索 沃 長 期 遭 米 洛 謝 維 奇 的 塞 爾 維 亞 軍 事 政 權 鎮 壓 , 在 南 共 的 鐵 托 時 代 , 科 索 沃 反 而 有 「 高 度 自 治 」 , 鐵 托 死 後 , 米 洛 謝 維 奇 以 屠 夫 姿 態 上 台 , 趕 盡 殺 絕 , 「 那 裏 有 壓 迫 , 那 裏 就 有 反 抗 」 , 毛 澤 東 的 名 言 , 用 在 巴 爾 幹 半 島 , 再 合 適 不 過 。
年 前 加 拿 大 魁 北 克 鬧 獨 立 , 加 拿 大 各 省 , 以 懇 求 和 游 說 的 方 式 , 慰 留 魁 北 克 在 大 家 庭 不 要 走 , 這 是 文 明 國 家 所 為 。
塞 爾 維 亞 所 知 的 , 除 了 暴 力 , 並 無 其 他 , 科 索 沃 出 走 , 是 自 然 的 結 果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