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二月 23, 2008

政 治 家 謀 略 ?

Feb 23, 2008


廣 播 處 處 長 招 聘 爆 出 中 學 畢 業 「 降 格 」 事 件 , 萬 官 皆 下 品 , 唯 有 學 士 高 , 中 國 人 社 會 一 向 崇 尚 高 學 歷 , 特 府 口 講 「 知 識 型 經 濟 」 , 連 廉 署 請 一 個 月 薪 兩 萬 九 的 低 級 主 任 , 也 要 大 學 畢 業 , 廣 播 處 處 長 的 門 檻 一 再 改 為 「 中 學 也 照 殺 」 , 表 面 好 像 平 機 而 照 顧 低 學 歷 人 士 , 卻 如 同 徵 婚 , 一 名 單 身 漢 登 報 , 如 果 聲 稱 : 「 應 徵 者 除 有 淑 女 修 養 」 , 但 加 一 句 : 「 臉 上 有 麻 子 亦 可 」 , 將 來 擺 酒 , 滿 座 賓 客 , 絕 不 會 關 切 新 娘 子 淑 女 修 養 如 何 , 一 定 會 就 這 位 意 中 人 滿 臉 的 麻 疤 竊 竊 私 語 的 。 因 為 一 言 驚 醒 , 你 把 公 眾 的 注 意 力 , 從 新 娘 的 風 度 、 儀 容 , Spin 到 她 臉 上 的 麻 子 特 徵 焦 點 之 上 , 令 新 娘 未 曾 洞 房 , 已 經 見 不 了 人 。
以 曾 特 府 今 日 「 政 治 家 治 港 」 之 作 風 , 會 不 會 蠢 得 連 登 一 則 廣 告 , 也 如 此 疏 忽 ? 心 戰 室 傳 出 消 息 , 指 廣 播 處 處 長 一 職 , AO 亦 可 勝 任 , 暗 示 「 降 格 」 之 作 , 可 能 是 政 治 家 的 聰 明 謀 略 , 目 的 是 令 某 些 低 學 歷 熱 門 人 士 「 見 光 死 」 。 因 為 將 來 處 長 高 職 , 必 須 是 自 己 而 不 是 他 人 馬 房 , 不 可 動 搖 AO 公 務 員 士 氣 , 不 止 「 聽 話 」 , 當 今 聽 話 的 人 太 多 , 聽 話 只 是 常 識 , 有 甚 麼 希 罕 ?
在 西 方 政 治 之 中 , 有 所 謂 Stalking Horse 一 詞 , 即 明 修 棧 道 , 拋 出 一 個 假 人 , 港 台 目 前 的 女 AO , 「 署 任 」 經 年 , 不 飲 酒 , 不 飛 車 , 不 須 搽 KY , 與 港 台 員 工 磨 合 和 諧 , 一 旦 「 搣 飛 」 , 即 說 明 這 位 新 大 姐 處 長 一 貫 都 是 不 及 格 的 人 選 , 豈 非 太 侮 辱 了 無 所 不 曉 的 通 才 AO 呢 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