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三月 17, 2008

迪 士 尼 包 二 奶

Mar 15, 2008

迪 士 尼 將 進 軍 上 海 , 行 將 在 浦 東 另 建 新 園 , 耗 資 四 百 億 , 面 積 較 大 嶼 山 的 「 樂 園 」 大 四 倍 。
不 久 之 前 , 特 府 高 官 尚 且 向 迪 士 尼 端 臉 色 , 開 口 閉 口 申 斥 迪 士 尼 要 「 負 責 任 」 、 「 提 高 營 運 效 率 」 、 「 改 善 業 績 」 , 那 知 道 特 府 指 指 點 點 , 剛 要 刻 意 表 現 「 敢 罵 美 國 佬 」 的 民 族 大 義 精 神 , 美 國 佬 卻 往 「 迪 士 尼 園 最 大 股 東 」 特 府 臉 上 搶 先 打 一 巴 掌 , 北 上 去 摟 抱 上 海 二 奶 了 , 把 特 府 這 個 「 黃 面 婆 」 殺 個 手 足 無 措 , 相 當 趣 怪 。
要 怪 , 當 然 不 能 怪 人 家 迪 士 尼 。 第 一 , 美 國 人 雄 霸 天 下 , 當 初 是 特 府 三 跪 九 叩 親 美 崇 洋 扯 衫 尾 哀 求 美 帝 來 大 嶼 山 建 園 救 命 的 , 現 在 北 水 南 調 , 稍 微 潤 了 一 點 , 特 府 即 刻 變 臉 , 對 迪 士 尼 高 聲 斥 喝 , 而 不 知 道 在 美 國 佬 眼 中 , 區 區 小 特 府 , 何 來 資 格 教 訓 迪 士 尼 如 何 做 生 意 ?
第 二 , 中 國 人 最 愛 講 「 顧 全 大 局 」 , 眼 見 迪 士 尼 跟 黃 面 婆 鬧 翻 , 上 海 即 行 借 勢 勾 引 , 身 為 姊 妹 , 一 點 也 不 「 顧 全 大 局 」 , 獻 上 更 大 的 土 地 , 更 多 的 資 金 。
美 國 佬 狎 玩 完 香 港 大 嶼 山 , 特 府 嘮 嘮 叨 叨 一 副 拜 神 唔 見 雞 的 樣 子 , 美 國 人 已 經 煩 厭 非 常 , 忽 然 另 有 一 個 「 大 波 妹 」 送 上 門 來 , 正 好 一 把 摟 抱 入 懷 , 人 之 常 情 。
這 下 子 大 嶼 山 如 何 善 後 ? 爛 攤 子 當 然 由 「 最 大 股 東 」 特 區 政 府 哭 哭 啼 啼 地 自 我 揩 抹 了 , 此 一 悲 劇 , 是 行 政 管 理 的 一 課 : 在 這 個 現 實 的 世 界 , 沒 有 本 錢 的 , 千 萬 不 要 挑 釁 有 實 力 的 一 方 。 迪 士 尼 移 形 換 影 , 另 結 新 歡 , 過 牀 神 速 , 姿 態 優 美 , 特 府 捧 着 半 邊 紅 腫 臉 , 足 為 天 下 衰 多 口 的 弱 者 炯 戒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