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三月 25, 2008

總 統 夫 人

Mar 24, 2008

馬 英 九 當 選 , 東 亞 地 區 , 有 了 一 位 像 樣 一 點 的 總 統 夫 人 。
沒 有 人 記 得 馬 英 九 的 太 太 是 什 麼 樣 子 。 她 不 愛 曝 光 , 不 十 分 美 貌 , 一 頭 短 髮 , 樣 貌 帶 一 點 台 北 誠 品 風 格 的 中 年 知 識 份 子 味 , 像 大 學 學 生 會 那 個 默 默 幫 着 會 長 處 理 瑣 碎 事 的 副 主 席 。
馬 太 太 的 最 大 貢 獻 , 是 令 台 灣 女 人 心 理 平 衡 。 小 馬 哥 他 長 得 那 麼 俊 , 他 選 老 婆 的 眼 光 卻 很 一 般 , 自 己 的 姿 色 比 她 突 出 , 因 此 , 將 來 一 旦 有 親 近 小 馬 哥 的 時 刻 , 自 己 也 有 機 會 的 , 就 是 不 相 信 小 馬 哥 是 個 吃 素 的 小 和 尚 。
台 灣 最 新 的 總 統 夫 人 , 就 這 樣 令 台 灣 女 人 充 滿 希 望 癡 癡 等 下 去 ─ ─ 等 小 馬 哥 厭 倦 了 這 位 相 貌 平 庸 的 妻 子 , 等 小 馬 哥 離 婚 恢 復 單 身 , 等 一 個 其 實 永 遠 不 會 降 臨 的 機 會 。 一 切 都 是 虛 妄 , 但 女 人 有 時 是 虛 妄 的 動 物 。
領 袖 要 為 國 民 帶 來 希 望 。 馬 英 九 的 太 太 , 為 台 灣 女 人 帶 來 希 望 。 他 沒 有 理 由 不 愛 腥 的 。 如 果 他 的 婚 姻 一 直 穩 定 , 各 樣 的 風 言 風 語 開 始 在 女 人 之 間 流 傳 , 不 是 關 於 他 的 天 賦 能 力 , 就 是 他 私 下 的 性 傾 向 是 另 一 個 秘 密 。
小 馬 哥 的 太 太 面 目 模 糊 得 剛 剛 好 , 而 且 還 為 他 生 下 了 同 樣 模 糊 的 兩 個 女 兒 。 雖 然 家 庭 美 滿 , 婚 姻 穩 定 , 台 灣 女 人 在 潛 意 識 裏 就 是 拒 絕 相 信 小 馬 哥 的 聖 潔 , 但 是 在 意 識 裏 , 人 人 都 認 定 他 是 一 位 清 廉 先 生 , 包 括 他 的 性 生 活 。
這 就 是 總 統 夫 人 的 形 象 智 慧 。 囂 霸 如 美 國 的 希 拉 莉 , 生 怕 全 世 界 的 人 不 知 道 她 也 是 耶 魯 的 高 材 生 , 她 不 讓 男 人 專 美 , 她 對 政 治 有 一 套 獨 特 的 見 解 ; 或 者 柔 弱 如 陳 水 扁 的 太 太 吳 什 麼 , 一 副 楚 楚 可 憐 , 要 勞 煩 總 統 丈 夫 當 眾 把 她 抱 上 輪 椅 , 她 兩 臂 圍 着 老 公 的 肩 膊 , 目 泛 淚 光 。 兩 個 女 人 的 姿 態 和 演 技 都 過 了 火 。
這 位 馬 太 太 卻 略 有 不 同 。 她 令 人 難 忘 之 處 , 正 在 於 容 易 令 人 遺 忘 。 她 越 是 Nobody , 當 丈 夫 當 了 總 統 , 越 像 Somebody 。 模 糊 之 處 , 泛 起 一 絲 輪 廓 。 這 位 第 一 夫 人 開 始 變 得 有 一 點 Philosophical , 雖 然 這 樣 可 能 是 過 份 的 解 讀 , 但 她 的 謙 卑 , 襯 得 起 總 統 這 個 Title , 有 時 色 彩 濃 艷 處 , 在 空 白 的 地 方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