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四月 26, 2008

深 港 連 體 雙 修

Apr 21, 2008

振 英 哥 以 下 屆 特 首 姿 態 高 調 提 出 兩 大 指 示 : 一 立 法 保 障 最 低 工 資 , 二 推 動 深 港 一 體 化 , 再 昇 華 為 聖 火 傳 人 , 效 應 相 當 震 撼 。
最 低 工 資 問 題 , 日 前 論 過 , 今 日 單 表 深 港 一 體 化 的 遠 景 。 深 港 合 併 , 似 西 藏 喇 嘛 教 的 「 連 體 雙 修 」 , 又 有 點 像 印 度 非 洲 常 誕 生 的 「 暹 邏 連 體 女 嬰 」 一 樣 , 不 是 問 題 , 兩 地 基 建 嚴 重 重 叠 , 才 是 問 題 。
暹 邏 連 體 女 嬰 , 雖 有 兩 個 相 連 的 頭 , 手 腳 八 肢 連 生 殖 器 也 一 對 , 但 只 有 一 副 心 臟 、 一 個 肺 。 深 港 連 體 之 後 , 根 本 不 需 要 赤 腊 角 機 場 , 赤 腊 角 可 以 鏟 平 , 改 建 豪 宅 , 港 深 共 用 一 個 黃 田 機 場 即 可 。
還 有 就 是 貨 櫃 碼 頭 了 。 令 人 不 解 的 是 , 特 府 運 輸 局 之 鄭 汝 樺 , 力 主 十 號 貨 櫃 碼 頭 上 馬 , 香 港 已 經 有 九 大 「 貨 碼 」 , 深 圳 仍 不 斷 以 平 價 爭 食 , 兩 年 後 , 華 南 港 深 的 貨 碼 泊 位 成 行 成 市 。 人 所 共 知 , 深 圳 鹽 田 的 成 本 低 廉 , 香 港 的 貨 櫃 碼 頭 不 是 增 加 , 而 是 應 該 減 少 。
前 董 伯 曾 想 興 建 十 號 , 後 為 中 方 喝 停 , 深 圳 的 貨 碼 近 年 生 意 大 跌 , 未 來 二 十 年 , 現 有 貨 碼 完 全 夠 用 有 餘 。 特 府 還 要 加 建 十 號 , 是 前 董 伯 陰 魂 不 散 , 還 是 明 與 振 英 哥 作 對 , 阻 撓 上 台 , 先 為 深 港 一 體 化 架 設 障 礙 ? 英 哥 明 明 是 阿 爺 的 人 , 反 英 即 是 抗 中 , 真 吃 了 豹 子 膽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