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四月 26, 2008

兩 個 司 令 部 成 形

Apr 19, 2008

「 振 英 哥 」 高 調 問 政 , 一 指 必 須 立 法 保 障 最 低 工 資 , 二 指 中 港 融 合 未 夠 , 港 深 兩 地 應 進 一 步 連 體 。 由 於 振 英 哥 是 行 政 會 議 召 集 人 , 公 然 與 曾 特 府 唱 反 調 , 即 傳 出 背 後 有 「 阿 爺 」 暗 示 , 下 屆 特 首 去 馬 「 參 選 」 。
如 果 振 英 哥 是 中 方 指 定 人 選 , 則 這 兩 點 不 止 是 「 意 見 」 之 簡 單 , 而 是 以 未 來 特 首 身 份 向 曾 特 發 出 的 兩 點 指 示 。 最 低 工 資 立 法 問 題 , 最 難 得 的 是 英 哥 與 長 毛 李 卓 人 這 支 城 市 赤 貧 游 擊 隊 勝 利 會 師 。 得 行 政 會 議 撐 腰 , 「 毛 人 集 團 」 聲 勢 大 壯 , 今 後 勢 必 加 強 糾 纏 力 度 , 令 「 最 低 工 資 」 變 成 曾 特 府 的 一 個 計 時 炸 彈 , 看 來 非 低 頭 讓 步 不 可 。
官 場 方 面 , 人 人 認 定 「 阿 爺 」 叫 振 英 哥 「 睇 實 煲 呔 」 。 董 伯 是 過 去 式 , 曾 特 是 現 在 式 , 振 英 哥 則 屬 未 來 式 , 此 舉 必 將 催 化 官 場 鑑 辨 風 向 的 效 忠 問 題 。 難 怪 中 國 政 治 必 強 調 「 團 結 在 以 × × 為 核 心 的 周 圍 」 , 現 在 , 另一 個 核 心 隱 隱 然 誕 生 了 , 行 政 會 議 的 阿 頭 , 就 是 另 一 個 司 令 部 。 唐 唐 尚 未 宣 佈 意 向 , 不 然 就 是 第 三 個 司 令 部 。 特 區 的 政 制 畸 型 , 特 首 剛 入 第 二 任 , 即 有 成 跛 腳 鴨 的 傾 向 。 未 來 三 年 , 各 路 人 馬 , 可 以 各 自 成 立 「 影 子 特 區 政 府 」 , 曾 特 如 何 維 持 「 強 勢 行 政 主 導 」 ? 真 是 一 個 謎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