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七月 05, 2008

副 局 長 心 繫 加 國 ?

May 26, 2008


副 局 政 助 委 任 , 爆 出 副 局 長 之 「 政 治 人 才 」 原 來 是 外 國 籍 高 等 華 人 , 「 心 繫 加 國 」 政 治 醜 聞 , 令 人 意 外 。
副 局 長 可 不 可 以 持 外 國 護 照 ? 以 本 欄 「 純 屬 個 人 意 見 」 節 目 , 不 代 表 本 台 立 場 , 當 然 無 問 題 。 香 港 自 稱 「 國 際 城 市 」 , 需 要 包 括 全 球 各 地 唐 人 街 餐 館 精 英 之 內 的 「 國 際 人 才 」 效 力 , 副 局 長 無 論 是 主 要 官 員 , 還 是 二 打 六 的 小 廝 , 無 論 是 美 國 籍 還 是 新 畿 內 亞 叢 林 之 哈 瓦 魯 圖 部 族 , 只 要 粗 通 兩 文 三 語 , 皆 可 聘 任 。
然 而 以 目 前 的 民 族 主 義 形 勢 , 美 加 英 澳 日 等 正 組 成 八 國 聯 軍 , 奧 運 搶 火 , 我 愛 國 青 年 , 圍 堵 家 樂 福 、 決 鬥 麥 當 勞 , 代 表 中 華 民 族 已 經 正 式 向 列 強 宣 戰 。 加 拿 大 政 府 追 隨 美 國 , 參 與 迫 害 聖 火 圍 堵 中 國 甚 力 , 已 激 起 加 國 炎 黃 僑 胞 義 憤 , 發 起 「 返 回 祖 國 退 還 加 籍 」 的 愛 國 運 動 。
在 這 個 時 候 , 副 局 長 身 為 愛 國 政 黨 副 主 席 , 還 戀 棧 加 拿 大 國 籍, 置 十 三 億 中 國 人 民 感 情 尊 嚴 於 何 地 ? 大 是 大 非 當 前 , 要 小 心 C I A 和 西 方 特 務 滲 透 特 府 , 赫 然 出 現 西 方 黃 皮 膚 人 治 港 , 很 難 講 得 過 去 , 除 非 「 國 民 育 」 從 此 要 加 入 「 加 拿 大 國 民 育 」 , 但 又 徒 加 深 師 負 擔 。
曾 特 因 此 又 揹 了 黑 鑊 , 更 顯 蹺 蹊 。 難 道 查 驗 每 人 的 護 照 須 由 曾 特 親 力 親 為 ? 會 不 會 有 人 嫁 禍 , 置 曾 特 於 尷 尬 境 地 ? 副 局 長 還 未 開 波 , 「 政 治 人 才 」 已 經 搞 起 政 治 風 暴 , 令 人 惋 惜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