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七月 05, 2008

旅 行 證 件 和 娼 妓

June 8, 2008


在 眾 多 謬 論 之 中 , 最 好 笑 的 莫 過 於 「 加 入 外 國 籍 , 只 不 過 把 外 國 護 照 當 做 方 便 旅 行 的 證 件 」 。
領 一 本 美 國 護 照 , 是 為 了 「 方 便 旅 行 」 ? 護 照 代 表 公 民 權 , 要 宣 誓 效 忠 國 家 , 不 是 要 為 布 殊 去 死 , 而 是 認 同 和 捍 衞 國 父 華 盛 頓 的 立 國 精 神 : 自 由 、 平 等 、 人 權 、 寬 容 , 而 民 主 選 舉 , 只 是 維 持 此 一 理 想 的 必 然 手 段 。
領 了 美 國 護 照 , 要 全 球 交 稅 , 戰 爭 時 期 , 如 須 徵 兵 , 要 加 入 美 軍 , 向 美 國 的 敵 人 開 戰 。 一 本 外 國 籍 的 護 照 , 代 表 理 想 和 價 值 , 由 於 公 民 權 體 現 這 一 切 , 在 國 際 上 有 頭 臉 , 所 以 許 多 國 家 不 必 簽 證 , 旅 行 方 便 了 , 只 是 一 筆 花 紅 。
正 如 娶 妻 , 是 一 段 婚 姻 。 婚 姻 體 現 情 感 、 諒 解 、 尊 重 , 婚 姻 是 家 庭 的 一 項 基 本 契 約 。 當 然 , 解 決 基 本 的 性 需 要 , 是 其 中 一 樣 功 能 , 但 一 個 有 養 的 人 , 不 會 在宴 會 中 介 紹 自 己 的 太 太 時 , 說 他 的 妻 子 , 只 是 「 我 的 常 任 免 費 娼 妓 」 。
把 一 本 美 國 護 照 , 說 成 「 只 是 方 便 旅 行 的 一 本 證 件 」 , 等 同 把 自 己 的 太 太 公 開 形 容 為 「 她 是 我 方 便 生 理 洩 慾 的 一 隻 免 費 雞 」 一 樣 , 侮 辱 了 他 的 配 偶 , 也 侮 辱 了 他 自 己 。
中 國 人 從 飄 洋 過 海 賣 豬 仔 開 始 , 去 外 國 , 追 求 的 只 是 改 善 物 質 生 活 : 在 金 山 當 苦 工 , 只 為 了 多 賺 幾 個 錢 , 寄 回 唐 山 。 白 人 販 賣 黑 奴 , 是 到 非 洲 去 用 鎗 炮 威 逼 的 , 但 中 國 人 去 金 山 當 苦 力 是 自 願 的 , 由 自 己 人 當 蛇 頭 , 誘 騙 自 己 的 同 胞 。 同 樣 是 奴 工 , 黑 人 在 美 國 , 很 早 就 爭 人 權 , 然 後 從 政 , 今 天 有 了 奧 馬 巴 ; 但 華 人 對 人 權 基 本 沒 有 太 大 的 興 趣 , 他 們 移 民 西 洋 , 從 第 一 天 開 始 , 是 為 了 物 質 生 活 , 不 是 為 了 自 由 神1e2e火 炬 象 徵 的 一 套 比 較 形 而 上 的 心 靈 價 值 觀 。
中 國 的 儒 家 講 「 天 下 為 公 」 , 但 把 外 國 護 照 當 旅 行 證 件 的 人 , 卻 是 「 天 下 為 私 」 的 動 物 , 這 種 功 利 至 上 的 性 格 , 解 釋 了 為 什 麼 在 香 港 有 那 麼 多 厚 臉 皮 的 偽 中 國 人 , 自 己 或 者 老 婆 , 拿 了 西 方 的 國 籍 , 還 在 口 口 聲 聲 以 「 愛 祖 國 」 的 名 義 撈 盡 油 水 。 就 像 一 個 男 人 , 把 太 太 留 在 家 擦 地 板 洗 衣 服 。 領 了 西 方 的 護 照 , 又 回 來 中 國 做 官 從 政 的 , 如 同 是 在 外 面 長 期 宿 娼 不 歸 。
美 國 、 加 拿 大 的 政 府 和 公 民 , 能 忍 受 此 一 侮 辱 嗎 ? 或 者 是 到 了 清 理 寄 生 蟲 的 時 候 吧 ? 他 們 當 初 入 籍 , 本 來 就 想 吃 公 民 權 的 霸 王 餐 , 替 他 們 辦 理 退 還 國 籍 , 還 要 花 手 續 成 本 。 還 是 日 本 和 瑞 士 聰 明 , 他 們 排 外 , 永 遠 也 不 給 這 些 人 護 照 , 因 為 這 兩 個 高 傲 的 國 家 明 白 : 國 籍 是 一 項 珍 寶 , 不 止 旅 行 證 件 , 是 「 寸 」 了 一 點 , 但省 卻 許 多 入 籍 、 退 籍 , 然 後 又 偷 偷 回 來 拍 門 想 領 回 的 賠 混 吉 的 時 間 人 力 成 本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