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七月 05, 2008

國 籍 宜 嚴 肅 處 理

May 29, 2008

副 局 長 外 國 籍 政 治 風 波 , 越 搞 越 大 , 不 但 左 中 右 聯 線 譴 責 , 連 行 政 會 議 大 佬 振 英 哥 也 看 不 過 眼 , 發 表 個 人 意 見 , 婉 轉 呼 籲 當 事 人 自 行 放 棄 外 籍 , 元 老 飛 哥 更 氣 得 打 破 不 談 政 事 的 戒 律 , 開 口 炮 轟 。
國 籍 問 題 , 平 時 已 不 容 含 糊 , 香 港 經 歷 了 奧 運 聖 火 被 迫 害 、 四 川 大 地 震 等 歷 史 洗 禮 , 愛 國 情 懷 進 一 步 加 溫 、 昇 華 , 已 經 膨 脹 到 一 個 如 詩 如 畫 境 界 , 不 論 追 討 豆 腐 渣 , 還 是 捐 錢 寒 酸 , 時 興 動 不 動 就 被 質 問 : 「 你 是 不 是 中 國 人 ? 」 可 見 副 局 長 與 政 助 等 , 即 使 如 特 府 所 說 : 「 不 是 主 要 官 員 」 , 而 是 打 雜 , 月 薪 二 十 萬 樓 上 , 配 有 專 人 司 機 , 接 觸 文 件 檔 案 , 市 民 問 一 句 「 你 是 不 是 中 國 人 」 , 應 該 不 算 「 無 聊 人 說 三 道 四 」 , 而 是 熱 血 良 心 的 正 常 棒 喝 。
最 莫 名 其 妙 者 , 是 把 中 央 也 扯 進 去 , 指 是 阿 爺 批 准 , 特 府 透 過 心 戰 室 宣 稱 「 中 央 沒 有 強 烈 反 應 」 。 沒 有 強 烈 反 應, 等 同 支 持 嗎 ? 阿 爺 十 分 精 明 , 想 考 一 考 有 關 人 等 , 副 局 長 的 國 籍 問 題 , 全 港 意 見 基 本 一 致 , 就 連 愛 國 人 士 如 嫻 姐 等 也 質 疑 , 但 是 為 甚 麼 只 有 被 稱 為 「 泛 民 精 神 共 主 」 的 陳 太 獨 力 挺 撐 呢 ?
在 這 個 大 是 大 非 的 問 題 上 , 陳 太 想 保 護 的 是 效 忠 那 一 國 、 甚 麼 性 質 的 「 政 治 人 才 」 呢 ? 這 一 點 難 道 阿 爺 沒 有 看 在 眼 ? 勿 再 玩 火 擺 阿 爺 上 了 , 聽 從 民 意 為 妙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