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七月 24, 2008

精 英 增 值

July 1, 2008


不 論 哈 佛 耶 魯 , 牛 津 劍 橋 , 由 於 學 術 貶 值 , 精 英 全 球 供 不 應 求 , 女 人 的 要 求 越 來 越 高 。
曾 任 美 林 證 券 行 亞 太 區 副 總 裁 , 擁 有 蘇 格 蘭 聖 安 德 魯 的 高 爾 夫 球 會 籍 , 年 方 三 十 六 歲 , 已 經 擁 有 自 己 的 小 飛 機 , 而 且 曾 親 自 由 紐 約 開 到 赫 爾 辛 基 , 只 為 了 帶 他 心 愛 的 女 人 觀 賞 極 光 ; 精 通 德 文 , 空 手 道 、 橋 牌 , 而 且 還 是 意 大 利 歌 劇 專 家 , 有 一 年 曾 經 去 過 帕 筏 洛 提 在 塔 斯 坎 尼 郊 外 的 葡 萄 園 , 與 這 位 歌 王 穿 着 T 恤 短 褲 涼 鞋 一 起 燒 烤 。
這 一 切 經 歷 , 無 疑 很 迷 人 , 但 大 西 洋 兩 岸 , 這 種 男 人 至 少 有 八 千 , 其 中 長 得 像 荷 里 活 男 星 Ben Affleck 的 , 到 了 三 十 六 歲 , 一 早 換 過 兩 打 以 上 的 女 友 , 而 且 正 在 與 一 名 法 國 女 模 特 兒 同 居 , 沒 有 quota 剩 下 。
就 像 鈔 票 , 發 行 越 多 , 市 場 對 幣 值 的 要 求 越 來 越 高 。 國 際 精 英 也 一 樣 ─ ─ 哈 佛 劍 橋 , 牛 津 耶 魯 , 滿 街 都 是 , 越 top 的 女 人 , 越 要 精 挑 細 選 。
在 一 切 學 歷 之 外 , 例 如 , 他 告 訴 你 : 三 年 前 , 他 在 非 洲 的 一 個 叫 達 荷 美 的 小 國 , 曾 經 策 劃 過 一 場 未 遂 的 政 變 。
這 就 是 一 層 新 奇 的 閱 歷 , 一 向 擁 有 國 際 視 野 、 見 多 識 廣 的 你 , 自 然 會 放 下 手 中 那 杯 fruit punch 的 飲 筒 , 雙 腳 纏 起 來 , 在 桌 下 一 併 攏 : 嘩 , That's interesting , 洗 耳 恭 聽 。
「 是 蜆 殼 石 油 的 荷 蘭 佬 派 我 去 的 , 」 他 說 : 「 因 為 那 個 國 家 的 黑 人 總 統 不 聽 話 。 我 們 把 他 捧 上 去 , 準 備 簽 一 份 五 百 億 美 元 的 deal , 那 知 道 他 當 了 總 統 , 就 跟 China 眉 來 眼 去 , 我 們 決 定 把 他 幹 掉 。 」
有 聽 過 這 樣 cool 的 開 場 白 嗎 ? 在 蘭 桂 坊 的 那 家 最 貴 的 意 大 利 餐 廳 ? 像 開 始 讀 一 卷 間 諜 小 說 , 你 新 相 識 的 這 位 男 友 , 不 但 是 其 中 的 男 主 角 , 而 且 憑 他 以 「 我 們 」 來 形 容 他 與 一 家 石 油 帝 國 企 業 的 關 係 , 氣 派 已 經 侵 人 肺 腑 。
然 後 他 說 起 政 變 的 故 事 : 不 , 他 不 是 占 士 邦 , 現 實 不 如 人 想 像 之 melodramatic , 他 只 是 聯 絡 該 國 陸 軍 司 令 的 那 位 接 線 人 。 但 總 統 布 下 天 羅 地 網 , 他 幾 乎 失 手 被 擒 , 最 後 一 分 鐘 由 美 國 領 事 館 的 直 升 機 把 他 接 走 , 送 去 尼 日 利 亞 , 三 天 後 才 轉 機 返 倫 敦 。
這 才 是 國 際 級 精 英 的 第 一 流 履 歷 , 沒 有 辦 法 , 世 界 太 富 裕 , 像 吃 日 本 菜 , 好 地 方 越 來 越 多 , 你 也 會 嘴 巴 越 慣 越 刁 的 。 他 低 調 地 說 , 說 , 你 的 一 顆 心 早 跟 着 他 飛 到 非 洲 了 , 四 十 度 攝 氏 的 烈 日 , 滾 滾 的 黃 沙 , 你 托 着 腮 看 着 他 的 鬚 根 , 想 像 他 今 夜 , 在 你 的 頸 際 , 在 一 場 激 烈 的 高 潮 後 , 補 說 着 回 到 倫 敦 後 的 續 集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