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七月 24, 2008

特 府 太 有 錢 了

July 4, 2008


曾 特 府 絕 地 反 擊 , 醫 治 副 局 新 貴 的 政 治 內 出 血 , 除 了 編 導 立 法 會 北 上 「 賑 災 」 真 人 騷 , 用 藥 一 劑 比 一 劑 猛 烈 , 竟 然 由 庫 房 撥 出 一 百 億 捐 助 重 建 四 川 災 區 , 又 引 致 輿 論 大 嘩 。
有 識 之 士 指 出 , 《 基 本 法 》 講 明 : 「 香 港 特 區 財 政 收 入 全 部 用 於 自 身 需 要 」 , 又 講 「 量 入 為 出 」 , 撥 出 一 百 億 全 是 納 稅 人 血 汗 錢 , 香 港 現 時 經 濟 艱 困 , 老 人 的 生 果 金 一 分 錢 冇 得 加 , 最 低 工 資 又 不 肯 立 法 , 四 川 賑 災 , 民 間 已 經 自 發 捐 了 數 億 , 曾 特 再 次 慷 市 民 之 慨 , 難 怪 又 起 民 怨 。
特 府 透 過 電 台 喉 舌 狡 辯 : 據 說 澳 門 今 年 財 政 盈 餘 三 百 億 , 也 捐 了 五 十 億 , 廣 東 三 千 五 百 億 , 也 捐 了 一 百 五 十 億 。 澳 門 是 澳 門 , 澳 門 何 鏵 有 盈 餘 , 每 人 派 錢 五 千 , 曾 特 府 為 何 不 跟 從 ? 廣 東 如 何 反 應 , 更 是 「 兩 制 」 中 的 另 一 制 , 《 基 本 法 》 第 一 百 零 六 條 : 「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保 持 財 政 獨 立 」 , 沒 有 說 : 「 在 緊 急 非 常 時 期 , 如 地 震 、 天 災 、 隕 石 撞 擊 中 國 領 土 , 特 區 政 府 必 須 跟 隨 全 國 各 省 市 , 必 須 與 各 地 競 賽 , 表 忠 愛 國 , 撥 款 賑 災 」 , 《 基 本 法 》 沒 有 這 一 條 , 如 同 沒 有 規 定 副 局 長 國 籍 , 不 斷 鑽 空 子 , 居 心 何 在 ?
難 怪 連 親 中 政 黨 , 也 覺 得 過 份 。 不 過 , 對 於 低 下 層 , 這 也 是 好 事 , 特 府 可 以 慨 贈 百 億 到 四 川 , 當 不 會 「 寧 與 外 省 , 不 贈 家 奴 」 , 生 果 金 至 少 應 該 加 到 二 千 , 其 餘 綜 援 也 應 追 加 , 香 港 人 不 是 傻 仔 , 一 定 會 團 結 一 致 , 向 特 府 攤 手 板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