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七月 05, 2008

打 不 死

June 9, 2008


希 拉 莉 終 於 認 輸 , 人 人 都 鬆 一 口 氣 , 這 個 世 界 有 這 樣 一 種 人 : 你 在 懸 崖 邊 開 車 , 他 在 旁 邊 搗 亂 , 你 一 腳 把 他 踢 下 車 , 他 抓 住 車 門 不 放 , 你 一 面 抓 緊 0太 盤 , 看 着 前 方 , 一 面 再 加 把 勁 踢 他 那 隻 抓 緊 車 門 邊 的 手 , 他 的 身 子 已 經 甩 在 車 外 , 他 在 咒 罵 , 一 隻 手 終 於 鬆 脫 了 , 另 一 隻 手 滿 布 血 污 , 又 伸 上 來 抓 住 你 的 大 腿 。
電 影 《 奪 寶 奇 兵 》 片 集 最 多 這 種 追 逐 搏 鬥 的 場 面 , 最 後 當 然 是 主 角 險 勝 , 奮 起 最 後 一 腳 , 把 他 踢 翻 , 他 掉 下 去 了 , 粉 身 碎 骨 , 千 仞 下 傳 來 他 的 慘 叫 聲 。
惡 夢 一 樣 的 情 節 , 今 天 出 現 在 希 拉 莉 身 上 。 她 一 定 以 為 , 死 不 認 輸 , 死 纏 下 去 , 就 叫 做 「 不 屈 不 撓 」 、 「 戰 鬥 到 最 後 一 分 鐘 」 , 她 以 為 這 叫 做 毅 力 , 是 一 種 高 尚 的 品 格 。
在 歷 史 上 , 也 有 這 種 屢 打 不 死 的 惡 夢 人 物 ─ ─ 他 叫 拉 普 京 , 是 帝 俄 末 年 的 一 個 宮 廷 妖 僧 。
拉 普 京 自 稱 懂 得 法 術 , 從 俄 國 的 鄉 下 來 到 聖 彼 得 堡 。 他 很 高 大 , 人 屆 中 年 , 長 得 很 有 魅 力 , 不 久 就 混 進 俄 國 的 上 流 社 會 。
沙 皇 尼 古 拉 的 小 王 子 有 敗 血 病 , 時 時 流 血 不 止 , 拉 普 京 自 薦 入 宮 , 迷 倒 了 皇 后 , 成 為 宮 廷 新 寵 。 皇 后 視 拉 普 京 為 功 臣 , 連 國 家 政 策 也 要 問 問 他 。 最 後 拉 普 京 變 成 大 內 總 管 , 指 指 點 點 干 政 。 一 眾 皇 親 國 戚 和 大 臣 覺 得 越 來 越 不 像 話 , 決 定 把 拉 普 京 幹 掉 。
殺 拉 普 京 , 是 很 可 怕 的 一 幕 。 皇 室 委 任 一 個 叫 菲 力 的 親 王 下 手 。 菲 力 請 拉 普 京 消 夜 , 向 拉 普 京 的 蛋 糕 和 紅 酒 下 了 山 埃 劇 毒 , 其 他 人 在 樓 上 等 消 息 。 拉 普 京 中 了 毒 , 平 常 人 馬 上 倒 地 死 亡 , 但 拉 普 京 半 天 也 沒 有 事 , 還 叫 親 王 彈 一 首 結 他 。
拉 普 京 是 午 夜 十 二 時 半 中 毒 的 , 凌 晨 兩 點 半 , 還 一 點 事 也 沒 有 。 菲 力 到 樓 上 報 告 , 沙 皇 的 一 個 公 爵 給 他 一 枝 左 輪 。 菲 力 下 樓 , 向 拉 普 京 連 開 兩 鎗 , 拉 普 京 倒 卧 血 泊 。 殺 手 叫 大 家 下 來 , 摸 摸 拉 普 京 的 身 軀 , 翻 開 眼 皮 , 看 見 眼 珠 還 在 轉 。 大 家 大 吼 一 聲 : 「 他 還 沒 死 ! 」 說 時 遲 那 時 快 , 拉 普 京 跳 起 來 , 抓 住 菲 力 的 脖 子 。
人 人 慌 了 手 腳 , 其 中 一 個 撿 起 手 鎗 再 射 向 拉 普 京 , 但 打 不 中 。 妖 僧 飛 快 跑 下 樓 梯 , 跑 到 花 園 , 一 面 大 喊 : 「 我 告 訴 皇 后 ! 」 一 干 人 嚇 得 臉 色 慘 白 , 菲 力 追 下 去 , 打 了 兩 鎗 , 不 知 有 沒 有 中 , 最 後 兩 手 握 緊 鎗 柄 , 再 開 一 鎗 , 這 次 打 中 背 部 。 拉 普 京 緩 緩 轉 過 身 子 , 菲 力 向 他 額 上 再 補 一 鎗 。 這 一 次 , 拉 普 京 終 於 再 倒 下 了 , 眾 人 追 趕 上 來 , 猛 踢 他 的 頭 , 把 拉 普 京 的 眼 珠 踢 了 出 來 。 最 後 把 拉 普 京 的 屍 首 拖 回 飯 廳 , 菲 力 心 中 有 氣 , 找 來 一 個 啞 鈴 , 往 拉 普 京 的 頭 上 狂 砸 一 通 , 頭 砸 扁 了 , 親 王 一 身 是 血 。
警 察 來 了 , 把 拉 普 京 的 屍 首 移 走 , 警 察 發 現 拉 普 京 還 在 搐 動 , 用 繩 子 把 他 的 手 腳 綁 了 起 來 … …
希 拉 莉 的 表 現 , 像 拉 普 京 , 是 英 勇 嗎 ? 不 , 她 只 是 拒 絕 斷 氣 , 她 是 一 個 惡 夢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