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八月 04, 2008

商 界 奸 險 問 局 長 (陶傑)

July 21, 2008


香 港 進 入 民 粹 時 代 , 特 府 本 準 備 到 十 月 才 派 錢 , 民 粹 怒 喝 , 提 早 至 七 月 開 派 ; 免 外 傭 稅 , 九 月 才 開 免 , 錯 過 外 傭 續 約 高 峯 期 , 也 造 成 分 化 , 特 府 又 考 慮 提 前 開 免 。
民 粹 之 下 , 「 政 治 問 責 」 官 員 也 語 無 倫 次 , 商 務 及 經 濟 發 展 局 局 長 劉 吳 , 在 電 台 宣 稱 : 指 自 己 「 從 冇 諗 過 入 商 界 , 商 界 好 奸 , 商 界 非 常 凶 險 , 為 左 錢 可 以 你 爭 我 鬥 , 不 擇 手 段 , 當 人 係 賺 錢 機 器 , 無 人 受 到 尊 重 。 」
劉 吳 此 言 , 一 竹 篙 抹 黑 所 有 商 人 , 不 但 傷 透 了 商 界 的 心 , 未 上 台 對 商 界 擺 出 一 個 功 夫 戰 鬥 格 , 也 是 懾 於 民 粹 , 率 先 表 態 , 暗 示 自 己 不 會 「 官 商 勾 結 」 , 並 暗 中 影 射 許 多 高 官 退 休 後 加 入 商 界 , 同 流 合 污 , 品 格 有 問 題 , 即 時 效 應 , 是 累 了 前 同 僚 肥 龍 。
如 果 新 上 任 的 教 育 局 局 長 說 : 「 我 從 來 冇 諗 過 做 教 師 , 因 為 教 師 校 長 好 奸 , 教 育 界 好 凶 險 」 , 請 問 全 港 教 師 作 何 感 想 ? 商 界 奸 , 政 界 難 道 就 一 片 純 情 ? 不 但 政 治 比 從 商 更 凶 險 萬 倍 , 電 影 界 、 傳 媒 界 、 江 湖 社 團 界 , 在 中 國 人 醬 缸 社 會 , 無 界 不 奸 , 無 圈 子 不 凶 險 , 身 為 政 治 問 責 官 員 , 為 民 粹 所 逼 , 講 出 此 種 話 , 頗 令 人 擔 心 。
是 何 原 因 ? 不 出 兩 個 : 一 、 當 事 人 年 少 時 曾 受 商 人 欺 凌 輕 薄 , 如 被 樓 梯 底 的 那 個 煙 仔 檔 東 主 , 拿 着 一 包 金 魚 , 哄 上 天 台 之 類 。 二 、 前 特 首 董 伯 係 航 運 商 人 , 予 人 的 印 象 , 是 謙 厚 老 實 , 原 來 對 政 務 官 極 盡 奸 險 之 能 事 。 如 果 是 第 一 原 因 , 則 女 局 長 宜 先 接 受 心 理 治 療 後 才 上 工 ; 如 果 是 後 者 , 則 商 人 治 港 , 如 何 奸 法 , 請 劉 吳 現 身 說 法 , 與 青 少 年 分 享 , 叫 青 少 年 切 勿 做 商 人 的 打 工 仔 , 誤 入 歧 途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