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八月 04, 2008

婚 禮 的 地 方 (陶傑)

July 23, 2008


香 港 明 星 去 不 丹 舉 行 婚 禮 , 在 一 個 狗 仔 隊 攀 山 越 嶺 也 難 到 的 地 方 。 不 丹 國 王 明 令 : 無 論 誰 擅 闖 禁 地 , 會 判 處 斬 頭 。
如 果 抓 了 一 個 狗 仔 隊 明 正 典 刑 , 場 內 在 交 換 戒 指 , 宣 讀 誓 詞 , 場 外 是 五 花 大 綁 的 記 者 跪 着 , 由 一 名 光 頭 小 辮 子 的 大 漢 手 握 鬼 頭 刀 , 高 高 舉 起 , 只 有 一 對 明 星 新 人 , 有 大 叫 「 刀 下 留 人 」 的 特 赦 權 , 眼 看 一 刀 就 快 劈 下 , 記 者 求 饒 呼 號 連 天 , 褲 襠 早 已 尿 濕 了 一 大 片 , 此 情 此 景 , 是 一 段 有 趣 的 對 cut 戲 , 令 人 頓 悟 : 香 港 的 記 者 程 翔 先 生 , 落 在 共 產 黨 手 上 , 共 黨 還 真 是 仁 慈 呢 。
在 不 丹 舉 行 婚 禮 , 像 皇 家 盛 典 , 是 一 場 真 正 的 大 婚 , 豪 是 豪 了 , 但 名 人 紅 星 結 婚 蜜 月 , 有 兩 個 條 件 : 地 方 首 要 偏 僻 , 僻 得 連 大 學 地 理 系 教 授 打 開 地 圖 也 叫 不 出 來 的 地 方 。 不 丹 雖 然 僻 險 , 但 一 個 中 學 一 年 級 學 生 還 是 聽 說 過 , 不 夠 exclusive , 如 果 不 夠 冷 僻 , 有 其 他 人 氣 沾 着 了 , 上 流 高 貴 的 指 數 , 就 不 幸 會 失 一 點 點 分 。
例 如 妮 高 潔 曼 , 與 第 二 任 老 公 的 婚 禮 , 在 大 溪 地 法 屬 玻 利 尼 西 亞 的 波 拉 波 拉 島 ( Bora Bora ) 。 畢 彼 特 和 珍 妮 安 妮 絲 頓 , 在 斐 濟 的 烏 龜 島 ( Turtle Island ) , 沒 有 聽 說 過 吧 ? 那 裏 除 了 動 人 的 良 辰 美 景 , 還 有 龍 蝦 和 香 檳 的 戶 外 野 餐 , 新 婚 夫 婦 每 天 清 晨 , 要 騎 在 馬 背 上 , 去 一 個 山 谷 吃 早 餐 。
查 理 斯 王 子 和 戴 安 娜 的 蜜 月 在 直 布 羅 陀 , 湯 告 魯 斯 與 前 妻 姬 蒂 的 蜜 月 在 馬 爾 代 夫 , 由 於 太 聞 名 , 都 不 為 唯 美 主 義 者 所 效 法 。 不 丹 不 是 不 好 , 但 是 新 婚 蜜 月 , 以 西 方 品 味 , 多 半 會 選 有 水 的 地 方 , 因 為 日 落 海 灘 戲 水 , 是 新 婚 甜 蜜 之 一 種 , 為 什 麼 去 到 大 溪 地 和 斐 濟 ? 貪 那 裏 沒 有 人 , 可 以 好 好 裸 泳 。
名 人 新 婚 蜜 月 , 不 必 跟 紅 , 卻 必 須 頂 白 , 沒 有 其 他 名 人 去 過 的 地 方 不 要 去 , 太 多 名 人 去 過 的 , 也 不 能 去 。 最 好 只 有 三 兩 個 案 例 , 像 摩 納 哥 的 公 主 , 聊 供 點 綴 , 增 添 一 兩 分 傳 奇 話 題 。
不 丹 不 是 不 好 , 只 是 少 了 點 水 。 但 勝 在 有 國 王 護 駕 , 下 令 狗 仔 隊 斬 無 赦 , 新 婚 第 二 天 , 走 出 大 門 , 看 見 皇 家 酒 店 外 的 院 子 掛 着 三 顆 血 淋 淋 的 人 頭 , 是 國 王 陛 下 的 大 禮 。 夫 婦 經 歷 過 這 一 頁 , 血 雖 沒 有 在 新 婚 之 一 夜 , 但 在 第 二 天 清 晨 見 , 手 牽 手 指 指 點 點 觀 賞 : 咦 , 這 不 是 × 周 刊 的 阿 Sam ? 夫 婦 和 諧 , 大 吉 之 兆 , 真 好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