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八月 04, 2008

保 皇 派 快 閃 無 蹤 (陶傑)

July 24, 2008

曾 特 民 望 跌 , 即 使 大 派 錢 , 似 乎 收 效 不 大 , 派 錢 還 引 爆 了 前 朝 董 伯 埋 下 的 外 傭 稅 大 炸 彈 : 五 年 前 , 外 傭 遭 每 月 強 行 扣 除 收 入 , 撥 入 本 地 傭 工 培 訓 基 金 , 外 傭 人 權 受 前 朝 剝 削 , 又 要 曾 某 償 還 。
曾 特 會 不 會 變 成 「 阿 董 第 二 」 ? 阿 董 比 小 曾 「 幸 福 」 得 多 。 董 伯 一 上 台 , 遇 到 金 融 風 暴 和 沙 士 , 其 「 施 政 能 力 」 馬 上 露 出 「 二 仔 底 」 。 肥 彭 隔 岸 偷 笑 , 港 人 民 憤 沸 騰 。 但 阿 董 為 何 可 以 拖 足 八 年 才 「 腳 痛 」 ? 因 為 八 年 來 都 有 一 批 親 中 左 派 保 皇 黨 不 斷 為 董 伯 揩 抹 辯 解 , 指 金 融 風 暴 係 「 外 圍 因 素 」 , 還 有 港 英 餘 孽 政 務 官 不 合 作 , 把 董 伯 「 架 空 」 , 致 使 董 令 不 得 貫 徹 , 總 之 萬 方 有 罪 , 過 不 在 董 伯 。
然 而 今 日 形 勢 大 變 : 通 脹 因 為 油 價 同 樣 是 「 外 圍 因 素 」 , 曾 特 因 委 任 副 局 政 助 , 也 得 罪 了 政 務 官 , 「 餘 孽 集 團 」 一 樣 不 合 作 。 但 曾 特 比 阿 董 識 做 , 已 向 親 中 政 黨 不 斷 派 位 、 派 錢 , 今 日 卻 一 個 保 皇 黨 也 無 , 不 但 無 人 為 阿 曾 講 話 , 而 且 為 了 九 月 選 舉 , 前 保 皇 分 子 落 井 下 石 , 紛 紛 起 曾 特 飛 腳 。
這 一 次 , 是 曾 特 對 保 皇 派 「 只 有 辱 , 沒 有 榮 」 。 高 官 職 位 派 足 , 錢 也 送 給 保 皇 集 團 , 借 各 種 「 培 訓 」 、 「 文 娛 活 動 」 名 義 落 了 袋 , 曾 特 有 事 , 人 人 快 閃 。 阿 董 當 年 憑 保 皇 集 團 挺 撐 , 捱 足 八 年 , 阿 曾 是 否 衰 過 老 董 ? 不 得 而 知 , 但 肯 定 慘 過 老 董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