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七月 11, 2007

傳 媒 集 體 辱 華

傳 媒 集 體 辱 華 (陶傑) July 9,2007


廣 播 處 長 夜 店 消 閒 事 件 , 因 香 港 電 台 問 題 , 為 傳 媒 高 度 政 治 化 , 幸 好 特 區 政 府 這 次 把 持 得 道 , 聲 稱 這 是 官 員 私 生 活 , 政 府 不 介 入 。
夜 店 消 閒 耍 樂 , 鬆 弛 壓 力 , 是 高 官 個 人 選 擇 , 根 本 不 必 向 任 何 人 「 道 歉 」 。 反 過 來 說 , 是 特 區 華 文 傳 媒 記 者 濫 用 權 力 , 窺 秘 成 狂 , 妨 礙 高 官 行 動 自 由 , 應 該 由 記 協 組 織 , 代 表 不 知 輕 重 的 記 者 就 滋 擾 廣 播 處 長 而 道 歉 。
處 長 高 官 唯 一 的 錯 誤 , 是 同 行 婦 女 , 操 大 陸 四 川 口 音 , 本 地 華 文 傳 媒 對 大 陸 新 移 民 、 自 由 行 同 胞 等 , 無 不 養 成 深 刻 的 歧 視 , 凡 大 陸 艷 女 , 即 為 「 北 姑 」 。 此 一 新 聞 , 全 港 華 文 傳 媒 均 大 力 強 調 該 大 陸 女 性 的 廣 東 話 外 地 口 音 , 盡 情 嘲 諷 , 彷 彿 凡 屬 大 陸 「 艷 女 」 , 即 是 不 道 德 的 淫 婦 娼 妓 。 請 問 胡 溫 中 央 人 民 政 府 、 四 川 省 人 民 政 府 、 四 川 省 八 千 多 萬 炎 黃 子 孫 : 香 港 新 聞 工 作 者 把 你 們 當 做 下 三 濫 的 男 盜 女 娼 , 你 們 作 何 感 想 ? 特 區 華 文 傳 媒 以 大 香 港 沙 文 主 義 侮 辱 中 國 婦 女 , 可 憐 中 國 大 陸 十 三 億 人 民 , 還 要 向 這 個 地 方 輸 血 、 送 錢 , 又 是 為 了 那 樁 ?
今 日 特 區 , 推 行 「 九 加 二 大 融 合 」 , 九 加 二 , 也 包 括 四 川 , 本 地 任 何 高 官 在 公 餘 時 間 , 與 四 川 婦 女 談 心 了 解 四 川 國 情 , 學 學 普 通 話 , 完 全 天 公 地 道 。 此 一 事 件 , 暴 露 特 區 華 文 傳 媒 心 理 深 層 中 對 大 陸 十 三 億 人 的 抗 拒 、 排 斥 、 厭 惡 , 極 富 代 表 性 , 此 所 謂 「 人 心 尚 未 回 歸 」 之 例 證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