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七月 01, 2007

老 中 青 亮 點

老 中 青 亮 點 (陶傑) Jun 28, 2007


曾 新 班 子 之 中 , 除 了 曾 蔭 權 這 個 中 年 人 , 統 局 局 長 改 用 老 驥 伏 櫪 、 「 烏 眉 瞌 睡 」 的 鬍 鬚 孫 , 環 保 局 局 長 , 則 拔 用 「 白 金 直 升 機 」 、 「 特 區 王 洪 文 」 的 邱 騰 華 , 一 個 中 心 , 兩 個 基 本 點 , 老 中 青 三 結 合 , 並 為 一 個 不 按 牌 理 出 牌 的 奇 局 。
先 論 鬍 鬚 孫 之 復 辟 統 , 章 去 孫 來 , 董 八 年 的 「 改 風 暴 」 , 有 如 一 場 惡 夢 , 此 一 任 命 , 會 不 會 如 同 當 年 華 國 鋒 上 台 , 宣 布 「 文 革 勝 利 結 束 」 , 「 由 大 亂 走 向 大 治 」 , 有 可 能 以 「 陰 」 收 場 ? 曾 某 宣 布 「 施 政 五 大 方 向 」 , 沒 有 說 明 「 把 董 建 華 同 志 育 改 革 的 遺 願 深 化 進 行 到 底 」 , 只 說 「 增 加 育 資 源 」 。
「 育 改 革 」 一 旦 不 提 , 亦 即 「 不 存 在 」 。 既 然 不 存 在 , 過 去 兩 年 , 章 羅 又 為 何 懵 然 不 知 ? 看 來 是 未 能 揣 摩 曾 蔭 權 爵 士 的 面 色 所 致 。 曾 蔭 權 上 位 之 後 , 資 訊 科 技 局 局 長 王 永 平 一 句 也 沒 有 提 「 把 香 港 建 成 高 科 技 港 , 落 實 董 特 首 以 色 列 訪 問 講 話 精 神 、 深 化 數 碼 港 的 數 碼 I T 建 設 」 , 而 是 專 職 傳 召 廣 播 處 長 朱 培 慶 , 責 罵 《 鏗 鏘 集 》 之 「 同 志 戀 人 」 事 件 , 可 見 論 政 治 觸 覺 , 還 是 「 平 叔 」 勝 一 籌 。
饒 是 如 此 , 平 叔 也 要 退 位 , 則 章 羅 又 豈 能 苟 存 ? 是 曾 蔭 權 沒 有 開 口 指 示 的 事 , 「 問 責 」 高 官 千 萬 不 要 亂 說 亂 碰 , 此 一 訓 , 新 班 子 必 須 記 取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