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七月 01, 2007

亮 劍 騰 華

亮 劍 騰 華 (陶傑) Jun 29, 2007


曾 新 班 子 的 一 大 亮 點 , 是 原 新 聞 處 處 長 邱 騰 華 , 榮 獲 煲 呔 破 格 提 升 , 由 D4 跳 到 D6 , 跳 幅 之 大 , 引 起 竊 竊 私 語 , 指 甚 於 當 年 上 海 工 總 司 領 導 人 王 洪 文 擢 拔 為 黨 副 主 席 , 或 大 寨 勞 模 陳 永 貴 大 叔 , 當 了 國 務 院 副 總 理 。
反 曾 心 戰 室 傳 出 消 息 : 邱 騰 華 官 階 大 躍 進 , 不 但 打 破 了 「 港 英 」 時 代 「 論 資 排 輩 」 的 傳 統 , 而 且 還 暴 露 了 「 港 人 治 港 人 才 短 缺 的 殘 酷 現 實 」 , 令 許 多 AO , 覺 得 很 「 PO 」 , 甚 麼 叫 PO 呢 ? 就 是 英 文 Pissed Off 的 縮 寫 , 意 即 頹 喪 「 冇 癮 」 。
這 種 言 論 , 假 設 中 國 的 人 性 只 有 嫉 妒 , 沒 有 恭 賀 , 只 見 不 得 人 好 , 絕 不 力 爭 上 游 。 挑 撥 離 間 , 動 搖 人 心 , 而 且 根 本 不 了 解 國 情 。
邱 騰 華 為 何 一 步 到 位 ? 不 止 是 年 富 力 強 、 相 貌 英 偉 , 而 是 他 父 親 當 年 高 瞻 遠 矚 , 四 十 七 年 前 , 即 一 九 六 ○ 年 , 在 「 三 年 自 然 災 害 」 餓 死 人 的 年 代 , 就 替 小 邱 取 了 一 個 「 騰 飛 中 華 」 的 正 名 。 身 為 「 港 英 餘 孽 」 , 「 騰 華 」 可 以 大 躍 進 , 長 期 愛 國 愛 港 , 相 反 「 振 英 」 卻 在 行 政 會 議 多 年 原 地 踏 步 。 替 小 孩 取 名 , 這 門 學 問 不 可 謂 不 邪 門 。
小 邱 上 位 , 有 人 警 告 , 須 夾 尾 巴 做 人 , 「 謙 虛 」 一 點 。 其 實 小 邱 不 但 不 必 「 謙 虛 」 , 還 該 揚 眉 亮 劍 , 為 中 華 騰 飛 而 感 到 萬 分 驕 傲 。 曾 特 首 指 示 : 「 不 甘 平 庸 , 追 求 卓 越 」 , 中 國 人 「 謙 虛 」 得 太 久 了 , 謙 虛 只 會 被 視 為 平 庸 可 欺 。 只 要 有 真 材 實 料 , 就 像 美 國 鬼 仔 求 職 時 善 於 「 認 叻 」 一 樣 , 該 出 手 時 就 出 手 , 就 是 要 「 騷 Quali 」 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