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七月 07, 2007

美 麗 有 罪

美 麗 有 罪 (陶傑) July 7, 2007


曾 蔭 權 宣 誓 連 任 , 胡 錦 濤 前 腳 一 走 , 曾 某 即 時 遭 到 特 區 反 曾 勢 力 剿 擊 , 先 由 其 宣 誓 演 詞 挑 毛 病 。 曾 特 在 演 說 中 聲 稱 , 要 「 令 香 港 成 為 中 國 最 好 的 城 市 」 , 即 遭 華 文 親 中 輿 論 抨 擊 , 指 曾 特 出 口 狂 妄 , 這 句 話 是 假 大 空 , 只 會 令 北 京 、 上 海 、 天 津 等 地 的 市 委 領 導 人 , 增 加 對 香 港 的 敵 意 。

香 港 毋 須 「 要 成 為 中 國 最 好 的 城 市 」 , 香 港 今 日 , 已 經 是 中 國 最 好 的 城 市 , 因 為 有 英 式 的 法 治 和 理 性 的 城 市 管 理 , 不 然 大 陸 孕 婦 就 不 會 一 窩 蜂 南 來 生 子 , 連 李 雲 和 郎 朗 也 要 爭 一 個 香 港 公 民 權 至 於 「 引 發 其 他 城 市 敵 意 」 , 倒 沒 有 講 錯 。 嫉 妒 、 眼 紅 、 見 不 得 人 好 , 是 一 個 小 農 中 國 民 族 的 基 因 天 性 。 從 前 孔 孟 說 : 「 見 賢 思 齊 」 , 本 叫 中 國 人 見 到 比 自 己 出 色 的 , 不 要 有 敵 意 , 不 要 打 擊 , 只 管 自 己 努 力 , 做 得 跟 他 一 樣 好 。 親 中 輿 論 把 中 國 其 他 城 市 眼 紅 嫉 妒 的 敵 意 的 賬 , 也 算 在 曾 蔭 權 頭 上 , 如 同 李 嘉 欣 、 關 之 琳 , 長 得 漂 亮 , 走 在 街 上 , 得 罪 了 一 批 豬 扒 , 原 來 是 李 嘉 欣 和 關 之 琳 有 罪 。

這 樣 的 國 家 , 是 甚 麼 樣 的 國 家 ? 北 京 上 海 嫉 妒 眼 紅 , 關 曾 蔭 權 甚 麼 事 ? 可 憐 曾 某 這 個 小 媳 婦 , 連 開 口 講 一 句 鼓 勵 人 心 的 話 , 亦 成 罪 孽 , 未 來 五 年 , 端 茶 遞 水 , 口 舌 便 給 , 也 隨 時 贏 來 小 報 告 掌 摑 , 這 份 工 , 如 何 撈 下 去 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