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七月 01, 2007

警 方 幫 倒 忙 ?

警 方 幫 倒 忙 ?(陶傑) Jun 30, 2007

七 一 遊 行 , 警 方 施 行 三 大 限 制 , 民 陣 上 訴 得 直 , 限 制 全 部 推 翻 , 包 括 只 開 放 馬 路 一 條 車 線 行 走 , 又 限 在 六 時 前 散 隊 。
警 方 這 等 限 制 , 展 示 的 政 治 智 慧 , 令 人 驚 詫 。 警 方 既 想 遊 行 早 遊 早 散 , 就 應 該 馬 路 三 線 並 開 , 縮 窄 成 一 線 , 只 會 延 長 遊 行 時 間 , 時 間 延 長 了 , 效 應 也 延 長 , 人 流 受 阻 , 也 容 易 不 安 , 與 警 方 衝 突 , 風 險 大 增 。
此 一 常 識 , 與 男 性 的 「 前 列 腺 增 大 症 」 一 樣 。 前 列 腺 增 大 , 尿 道 收 窄 , 一 個 十 五 歲 少 年 , 只 用 二 十 秒 完 成 的 生 理 洩 洪 工 程 , 六 十 五 歲 的 老 人 , 就 要 用 三 分 四 十 秒 。 警 方 既 收 窄 遊 行 行 車 路 線 , 又 指 定 須 在 六 點 前 完 成 , 除 非 以 武 力 強 行 攔 截 人 流 , 蓄 意 製 造 衝 突 , 否 則 在 技 術 上 就 根 本 不 可 能 執 行 。
曾 蔭 權 的 行 政 會 議 之 中 , 有 一 位 泌 尿 科 專 家 梁 智 鴻 醫 生 , 警 方 不 明 白 的 道 理 , 可 以 向 行 政 會 議 梁 醫 生 請 示 , 幸 好 民 陣 上 訴 得 直 , 三 條 車 線 , 開 放 洩 洪 , 否 則 按 警 方 這 種 餿 主 意 , 難 保 七 一 不 出 事 。
政 府 總 部 六 點 關 門 , 也 不 是 警 方 管 的 事 。 二 ○ ○ 三 年 董 伯 主 政 , 七 一 遊 行 , 政 府 總 部 一 夜 都 沒 有 關 大 閘 , 顯 示 連 董 伯 也 懂 靈 活 變 通 。 警 方 這 次 提 出 的 三 大 限 制 , 不 太 符 合 常 理 , 相 當 離 奇 , 只 會 為 抑 制 七 一 遊 行 幫 倒 忙 。 如 果 是 幫 倒 忙 , 深 層 的 原 因 是 甚 麼 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