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八月 17, 2007

反 林 鄭 暗 流

反 林 鄭 暗 流 (陶傑) Aug. 17, 2007


林 鄭 勇 破 皇 碼 , 盡 顯 「 強 勢 行 政 主 導 」 本 色 , 華 文 傳 媒 即 一 窩 蜂 吹 拍 為 「 深 入 虎 穴 」 。 本 欄 當 即 指 出 , 如 此 盲 目 吹 捧 , 包 藏 了 「 捧 殺 」 的 中 國 式 內 鬥 基 因 , 目 的 是 先 捧 後 踩 , 林 鄭 必 為 人 所 嫉 , 下 一 步 即 會 暗 箭 四 出 。
言 猶 在 耳 , 立 時 貼 中 。 有 華 文 輿 論 引 述 「 官 場 人 士 」 稱 : 林 鄭 的 鬥 爭 高 姿 態 , 激 起 與 皇 碼 文 化 人 士 的 攻 防 戰 , 林 鄭 應 該 低 調 冷 處 理 , 她 自 己 做 了 英 雄 , 反 陷 特 區 政 府 於 被 動 , 「 官 場 」 對 林 鄭 的 品 評 不 佳 。
首 先 , 林 鄭 是 曾 蔭 權 的 人 , 林 鄭 皇 碼 凱 旋 , 立 時 得 到 曾 蔭 權 公 開 褒 獎 。 所 謂 「 官 場 」 , 其 核 心 只 能 是 曾 蔭 權 , 曾 某 豈 會 不 滿 落 實 強 政 勵 治 的 林 鄭 ? 難 道 除 了 曾 核 心 的 特 府 , 今 日 特 區 , 還 有 第 二 個 「 官 場 」 ?
「 消 息 」 指 出 : 「 官 場 」 認 為 , 比 起 林 鄭 , 低 調 的 「 鬍 鬚 孫 」 更 懂 得 鴨 子 划 水 的 智 慧 。 鬍 孫 無 問 鼎 特 首 野 心 , 「 官 場 」 此 一 反 林 鄭 的 暗 流 , 當 非 鬍 孫 的 黨 羽 , 而 是 有 人 借 鬍 孫 之 名 , 劍 指 曾 蔭 權 。 中 國 式 的 權 鬥 , 往 往 以 剝 洋 方 式 , 針 對 主 子 , 必 先 郁 其 外 圍 馬 仔 , 正 如 當 年 老 毛 鬥 劉 少 奇 , 先 向 北 京 市 委 的 彭 真 動 手 , 此 一 反 林 鄭 攻 煲 呔 的 另 類 「 官 場 」 , 隸 屬 哪 個 黑 色 司 令 部 ? 實 在 極 為 有 趣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