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八月 15, 2007

大 併 媾 是 否 可 行

大 併 媾 是 否 可 行 (陶傑) Aug. 14, 2007


「 港 深 國 際 大 都 會 」 的 宏 偉 藍 圖 , 提 出 「 港 深 合 建 國 際 大 都 會 」 , 構 想 雖 然 宏 大 , 以 港 深 兩 制 血 型 之 異 , 加 上 中 華 民 族 一 盤 散 沙 之 內 鬥 D N A , 連 一 條 港 珠 澳 大 橋 , 是 單 Y 還 是 雙 Y , 吵 吵 鬧 鬧 , 令 人 難 以 樂 觀 。
因 為 「 港 深 」 都 自 認 為 是 並 頭 老 大 , 「 合 建 」 之 後 , 利 益 攤 分 , 山 頭 地 盤 , 段 段 塊 塊 , 是 誰 「 話 事 」 , 開 幾 百 場 會 , 吃 上 一 百 噸 魚 翅 、 上 千 箱 紅 酒 , 恐 怕 仍 陷 於 「 細 節 正 在 磋 商 」 階 段 , 必 定 不 了 了 之 。
除 非 曾 特 「 強 政 勵 治 」 , 一 不 做 二 不 休 , 提 出 香 港 正 式 收 併 深 圳 :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的 管 治 範 圍 , 二 ○ 一 二 年 香 港 無 普 選 , 但 特 府 管 治 權 超 越 深 圳 河 , 西 起 皇 崗 , 東 至 小 人 國 , 北 起 常 平 布 吉 , 南 至 蒲 台 島 , 全 部 歸 入 大 香 港 版 圖 , 從 此 深 圳 一 切 案 件 由 港 方 黃 仁 龍 主 理 , 深 圳 公 安 聽 命 於 港 方 鄧 竟 成 指 揮 , 深 圳 人 民 醫 院 的 醫 療 決 策 權 歸 周 一 嶽 , 深 圳 一 千 萬 人 民 , 歸 認 曾 蔭 權 與 唐 唐 為 大 港 深 國 際 都 會 的 地 區 的 至 高 一 二 把 手 , 連 深 圳 人 民 法 院 的 法 庭 , 也 並 排 掛 曾 蔭 權 和 李 國 能 兩 位 法 治 偉 人 的 肖 像 , 勵 行 英 式 普 通 法 , 如 此 港 股 必 會 暴 升 到 四 萬 點 , 深 圳 人 民 包 括 盲 流 民 工 , 必 定 徹 夜 狂 歡 。 香 港 普 選 的 訴 求 , 消 弭 於 無 形 。
惟 其 併 購 , 曾 特 首 會 名 留 青 史 , 其 他 的 甚 麼 合 作 、 融 合 、 合 力 打 造 , 留 「 董 建 華 式 神 話 」 。 話 又 說 回 來 , 董 生 雖 已 退 位 , 但 其 治 港 風 格 , 影 響 力 仍 然 如 此 深 遠 , 致 使 今 日 甚 麼 智 庫 , 皆 有 如 董 建 華 上 身 , 有 如 黑 澤 明 , 影 響 了 整 個 荷 李 活 , 董 伯 真 王 者 強 人 也 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