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八月 17, 2007

奧 馬 政 治 智 慧

奧 馬 政 治 智 慧 Aug. 16, 2007

奧 運 馬 術 預 賽 , 特 區 舉 行 , 豈 料 場 面 冷 清 , 程 序 出 錯 , 據 報 奧 運 馬 術 當 局 的 洋 人 立 時 大 怒 , 聲 言 要 向 特 府 唐 唐 等 人 追 究 。
奧 運 馬 術 為 何 反 應 冷 清 ? 原 因 很 簡 單 : 馬 術 比 賽 , 是 英 國 皇 室 貴 族 熱 愛 的 運 動 。 英 國 人 愛 護 動 物 , 對 狗 馬 皆 情 有 獨 鍾 。 但 中 國 傳 統 不 但 屠 豬 吃 狗 , 馬 這 種 畜 牲 , 跟 狗 和 牛 一 樣 , 地 位 低 賤 , 有 「 願 效 犬 馬 之 勞 」 、 「 半 生 牛 馬 」 之 說 , 甚 麼 馬 術 比 賽 , 把 馬 抬 高 到 欣 賞 的 層 次 , 不 符 合 中 國 國 情 。
中 方 和 特 府 最 近 在 香 港 急 劇 推 行 「 去 殖 化 」 , 人 大 代 表 薛 某 即 代 表 官 方 宣 佈 : 凡 親 英 戀 殖 的 思 想 , 皆 是 罪 惡 。 參 觀 馬 術 表 演 , 以 高 等 華 人 姿 態 , 跟 在 英 國 人 屁 股 後 歡 呼 , 當 然 是 親 英 戀 殖 行 為 , 「 國 民 教 育 」 並 無 教 導 香 港 人 玩 英 式 馬 術 這 一 項 , 因 此 馬 術 預 賽 , 甩 碌 收 場 , 場 面 冷 清 , 只 剩 一 個 「 前 朝 餘 孽 」 林 光 光 尷 尬 撐 場 , 證 明 人 心 已 經 回 歸 。
有 些 華 文 輿 論 , 對 奧 運 馬 術 預 賽 之 失 敗 如 喪 考 妣 , 復 又 破 口 大 罵 林 專 員 推 動 不 力 , 有 心 丟 中 國 面 子 , 但 中 方 把 奧 馬 這 塊 骨 頭 丟 給 特 區 來 啃 , 測 試 香 港 人 的 「 親 英 戀 殖 」 指 數 , 場 面 冷 清 , 反 證 明 港 人 愛 國 過 關 。 越 少 觀 眾 , 林 專 員 從 前 「 跟 肥 彭 」 的 劣 蹟 越 能 洗 底 , 這 就 是 政 治 智 慧 , 難 怪 專 員 笑 嘻 嘻 的 , 可 樂 着 呢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