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八月 21, 2007

胡 同 二 毛 幫

胡 同 二 毛 幫 (陶傑) Aug. 21, 2007

北 京 打 造 奧 運 現 代 城 市 , 大 拆 前 清 胡 同 , 引 起 洋 遊 客 和 北 京 許 多 文 化 二 毛 子 喧 嘩 阻 撓 , 他 們 學 着 香 港 天 星 皇 碼 保 育 分 子 的 腔 調 , 南 北 連 成 一 氣 , 大 叫 甚 麼 「 保 留 歷 史 古 蹟 」 、 「 捍 ? 前 清 集 體 回 憶 」 , 抗 拒 國 家 現 代 化 , 阻 撓 中 國 人 民 文 明 進 步 。
「 保 胡 勢 力 」 與 香 港 的 「 保 皇 分 子 」 一 樣 , 為 一 個 逝 去 的 舊 時 代 哭 喪 叫 囂 。 香 港 的 「 皇 碼 黨 」 , 勢 孤 力 單 , 充 其 量 只 是 幾 個 文 化 青 年 在 蹦 跳 , 但 北 京 的 「 胡 同 幫 」 , 卻 借 助 外 國 勢 力 , 以 外 國 遊 客 喜 歡 揹 背 囊 、 逛 胡 同 為 名 , 叫 嚷 胡 同 大 有 「 保 留 價 值 」 。
白 人 遊 客 愛 逛 胡 同 , 中 國 人 就 要 跟 在 洋 鬼 屁 股 後 面 垂 涎 舔 嘴 ? 笑 話 。 歐 美 遊 客 逛 胡 同 , 尋 找 的 是 清 末 結 紮 豬 尾 巴 辮 子 的 舊 中 國 的 身 影 , 緬 懷 的 是 他 們 當 年 洋 槍 炮 打 進 中 國 的 威 風 , 歐 美 遊 客 背 囊 照 相 機 逛 胡 同 , 尋 找 的 是 鴉 片 煙 、 小 腳 女 人 、 踢 中 國 黃 包 車 夫 屁 股 的 八 國 聯 軍 帝 國 主 義 集 體 回 憶 。 中 華 民 族 揚 眉 吐 氣 , 智 商 高 , 已 非 昔 日 任 人 欺 負 的 吳 下 阿 蒙 , 胡 同 要 大 拆 特 拆 , 切 不 可 中 北 京 胡 同 幫 二 毛 子 漢 奸 的 狡 計 才 好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