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八月 30, 2007

有 文 奴 , 無 工 賊

有 文 奴 , 無 工 賊 Aug. 27, 2007

扎 鐵 工 潮 演 進 深 化 , 雖 是 一 場 市 場 勞 資 糾 紛 , 與 「 大 市 場 」 里 的 「 小 政 府 」 無 關 , 但 特 府 也 要 「 有 所 作 為 」 , 在 這 次 工 人 風 暴 中 查 找 不 足 。
不 足 在 甚 麼 地 方 ? 在 於 特 府 為 了 社 會 的 「 穩 定 和 諧 」 , 不 惜 親 英 崇 美 , 近 年 成 功 引 進 英 美 Spin Doctor 西 洋 理 念 , 成 功 收 買 大 量 華 文 輿 論 寫 手 , 尤 以 「 副 局 長 、 局 長 助 理 、 智 囊 有 大 量 空 缺 」 為 餌 , 令 許 多 指 點 江 山 的 特 區 文 人 收 聲 , 改 為 支 持 政 府 , 亦 即 一 般 骨 氣 人 士 眼 中 的 所 謂 文 奴 。
但 有 了 文 奴 , 並 不 足 夠 , 在 工 人 陣 營 , 特 府 忘 記 向 扎 鐵 工 人 陣 營 也 同 樣 施 以 分 化 , 利 用 中 華 民 族 一 盤 散 沙 的 基 因 優 勢 , 拉 攏 通 知 一 批 工 人 搞 事 分 子 , 曉 之 以 「 勞 工 處 將 會 開 設 幾 個 副 處 長 、 處 長 顧 問 職 位 」 之 功 名 利 祿 , 如 此 即 可 成 功 製 造 一 批 「 工 賊 」 。
以 文 奴 制 衡 泛 民 主 派 , 則 ? ? 宣 歸 心 , 以 工 賊 對 抗 長 毛 李 卓 人 , 則 工 潮 落 定 , 此 謂 之 「 左 奴 右 賊 兩 手 抓 」 , 管 治 一 個 天 性 內 亂 內 鬥 的 三 等 亂 世 , 這 兩 手 都 不 可 以 軟 。 特 府 近 年 只 抓 文 奴 的 一 手 , 因 此 皇 碼 風 波 , 對 付 幾 個 絕 食 書 生 , 綽 綽 有 餘 , 忘 記 了 秘 密 培 養 工 賊 , 扎 鐵 風 暴 , 只 靠 筆 桿 子 做 啦 啦 隊 , 就 不 大 幫 得 上 忙 , 此 一 教 訓 , 當 痛 定 思 痛 了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