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八月 15, 2007

港 女 肌 渴 症

港 女 肌 渴 症 (陶傑) Aug. 15, 2007


港 男 選 舉 , 滿 台 肌 男 蹦 跳 , 台 下 眾 女 評 判 大 樂 , 摸 胸 臂 , 一 副 肌 色 迷 心 的 飢 渴 相 。
因 為 醫 生 、 律 師 、 會 計 師 、 政 務 官 , 能 令 港 女 放 心 下 嫁 的 飯 票 , 一 向 不 注 重 身 材 和 外 表 。 相 反 , 練 得 一 身 雄 肌 猛 肉 者 , 又 多 是 紮 鐵 佬 、 果 欄 工 人 、 搭 棚 師 傅 , 令 港 女 長 期 徬 徨 。
加 上 幾 十 年 來 , 港 產 片 的 床 上 戲 , 不 知 何 故 , 男 角 的 身 形 從 來 不 堪 入 目 : 唐 菁 、 劉 一 帆 、 韋 弘 、 曹 查 理 , 演 的 多 是 鬧 劇 中 的 嫖 客 , 雖 然 對 手 是 半 露 全 裸 的 艾 蒂 、 劉 雅 麗 、 陳 萍 、 陳 雅 英 , 床 戲 的 男 角 , 一 直 到 後 來 的 徐 錦 江 , 都 是 豬 腩 紛 陳 、 肥 膏 橫 溢 , 下 身 圍 一 條 毛 巾 , 讓 警 察 闖 進 來 查 牌 而 驚 惶 失 措 的 中 年 男 人 。
港 產 片 的 許 多 床 戲 , 由 《 七 擒 七 縱 七 色 狼 》 的 高 魯 泉 窺 浴 狄 娜 開 始 , 講 的 都 是 不 正 常 的 偷 歡 嫖 妓 , 缺 乏 浪 漫 纏 綿 的 情 戲 , 床 上 戲 的 男 女 角 色 , 身 材 樣 貌 水 準 嚴 重 落 差 , 以 至 香 港 演 員 梁 家 輝 的 屁 股 線 條 , 在 法 國 片 《 情 人 》 中 , 方 由 法 國 的 攝 影 師 , 捕 捉 住 臀 肌 之 中 那 一 圈 溫 柔 的 凹 渦 , 在 柔 和 的 燈 色 一 起 一 落 , 包 裝 成 為 亞 洲 第 一 男 體 , 令 鬼 妹 觀 眾 尖 叫 。
如 此 又 何 怪 香 港 女 人 長 期 肌 渴 ? 當 她 們 選 男 人 , 只 選 MBA 學 位 、 年 薪 三 百 萬 的 金 融 機 構 高 職 、 一 輛 平 治 房 車 加 一 身 名 牌 行 頭 , 但 求 先 登 記 註 冊 , 搬 進 羅 便 臣 道 的 豪 宅 再 說 , 壯 臀 的 手 感 、 胸 肌 的 嚙 咬 口 感 , 從 來 沒 有 考 慮 過 。
以 後 這 位 先 生 天 天 應 酬 , 桑 拿 按 摩 魚 翅 紅 酒 , 深 圳 東 莞 的 天 天 北 上 , 身 形 暴 脹 成 脂 膏 的 酒 桶 飯 囊 , 深 宵 回 家 , 西 裝 上 衣 往 沙 發 一 甩 , 倒 在 床 上 鼾 聲 如 雷 地 睡 過 去 , 一 個 豬 八 戒 的 肚 腩 , 風 箱 般 起 伏 , 他 一 雙 乳 房 白 得 像 一 對 超 級 象 拔 蚌 , 黑 如 冬 菇 的 乳 頭 , 黏 一 撮 酒 色 財 氣 的 三 寸 粗 毛 。
電 影 是 夢 工 場 , 但 香 港 許 多 男 明 星 , 從 張 國 榮 劉 德 華 開 始 , 好 像 從 來 沒 演 過 一 場 國 際 水 準 驚 心 動 魄 的 床 上 戲 , 因 為 不 擅 寫 情 , 床 上 的 纏 綿 卻 最 講 細 節 : 指 尖 、 耳 垂 、 頸 際 、 肩 頭 、 肚 臍 的 盆 地 、 乳 溝 的 山 壑 , 一 床 蜜 黃 的 燈 光 , 像 夕 陽 般 灑 浴 大 地 , 再 交 給 星 光 輕 喘 的 夜 色 。
沒 有 夢 想 , 港 男 選 舉 提 供 了 狂 想 的 選 擇 , 但 這 一 切 , 都 不 是 真 的 。 難 怪 香 港 有 那 麼 多 女 人 想 「 從 政 」 , 至 少 有 一 天 , 加 入 曾 班 子 , 當 了 女 保 安 局 長 , 坐 擁 幾 千 個 飛 虎 隊 壯 男 , 晚 上 寂 寞 時 , 只 管 往 機 場 打 一 個 電 話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