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八月 15, 2007

誰 當 昂 納 克 ?

誰 當 昂 納 克 ? (陶傑) Aug. 15, 2007


港 深 「 合 建 國 際 大 都 會 」 , 藍 圖 遠 大 , 如 果 有 效 執 行 , 最 終 必 定 實 現 「 洗 髮 水 與 護 髮 素 合 二 為 一 」 式 的 「 港 深 國 都 城 」 , 為 提 高 效 率 , 必 「 精 簡 機 構 」 , 會 不 會 由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把 深 圳 人 民 政 府 「 併 」 掉 , 深 圳 市 長 變 成 一 九 九 一 年 東 德 的 昂 納 克 , 特 區 的 特 首 可 威 風 了 , 升 格 為 當 年 西 德 肚 滿 腸 肥 的 總 理 高 爾 ?
有 華 文 反 曾 輿 論 驚 呼 : 難 怪 曾 特 說 要 把 香 港 人 口 加 到 一 千 萬 , 這 不 是 蠶 食 「 一 國 」 嗎 ? 話 不 能 這 樣 說 。 即 使 香 港 吃 掉 深 圳 , 特 首 和 三 司 十 二 局 , 俱 是 已 放 棄 了 外 籍 護 照 的 炎 黃 子 孫 , 十 年 來 經 歷 過 「 看 見 五 星 國 旗 激 動 流 淚 」 的 考 驗 , 已 是 一 家 人 。 港 深 合 併 由 港 方 做 莊 , 絕 不 違 反 「 一 國 」 原 則 , 除 非 十 三 億 人 民 認 定 特 區 政 府 只 是 英 美 的 傀 儡 政 權 。
不 然 就 是 深 圳 吞 吃 香 港 了 。 如 此 一 來 , 不 但 曾 特 府 要 解 散 , 唐 唐 、 龍 龍 等 人 通 通 「 下 崗 」 , 此 則 是 曾 特 玩 弄 權 術 , 令 自 己 像 肥 彭 般 成 為 「 末 代 特 首 」 而 名 留 殖 民 史 的 壯 舉 。 港 深 二 ○ 一 二 年 合 併 , 害 甚 麼 唐 唐 鬍 鬚 曾 等 一 拍 兩 散 通 通 「 冇 得 撈 」 , 形 同 特 府 集 體 自 殺 。 此 計 一 樣 高 妙 , 但 香 港 的 維 園 阿 伯 答 應 , 十 六 萬 公 務 員 也 不 肯 答 應 。 因 此 港 深 合 併 之 議 , 極 為 新 鮮 有 趣 , 內 藏 雄 心 壯 志 , 不 可 過 早 定 性 為 董 氏 假 大 空 呢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