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八月 06, 2007

南 韓 佬 學 盲 光 社

南 韓 佬 學 盲 光 社 (陶傑) Aug. 6, 2007


南 韓 人 質 危 機 , 阿 富 汗 塔 利 班 差 三 隔 五 的 殺 一 個 , 令 自 以 為 也 「 大 國 崛 起 」 的 大 韓 民 族 幾 乎 精 神 崩 潰 。
韓 國 人 性 格 極 端 , 怒 喜 狂 悲 , 觀 韓 片 韓 劇 , 即 可 知 其 情 緒 之 簡 單 與 天 真 。 二 十 多 個 基 督 傳 道 人 , 出 發 前 猶 在 機 場 的 警 告 牌 下 集 體 合 照 , 伸 出 V 字 手 勢 , 好 似 一 群 歡 天 喜 地 去 東 京 飲 食 購 物 的 旅 行 團 友 , 或 一 夥 穿 黑 袍 、 摟 住 毛 公 仔 畢 業 禮 後 合 照 的 大 學 生 。 這 個 世 界 豈 有 如 此 純 情 ? 明 明 是 個 鱷 魚 潭 , 這 批 南 韓 傳 道 人 卻 像 走 上 一 段 小 黃 花 青 草 地 的 童 話 之 旅 , 又 如 何 得 到 同 情 ?
塔 利 班 是 甚 麼 東 西 ? 連 千 年 佛 像 , 也 可 以 重 炮 暴 毀 , 這 種 國 家 , 無 可 救 藥 , 南 韓 的 傳 士 入 境 , 難 道 期 待 得 到 塔 利 班 五 星 酒 店 紅 酒 魚 子 醬 溫 泉 桑 拿 的 V I P 招 待 ? 基 督 是 歐 美 文 化 , 即 使 要 傳 道 , 又 何 須 假 手 於 南 韓 這 個 二 手 西 化 的 遠 東 民 主 國 家 ? 白 人 傳 士 一 旦 落 入 非 洲 食 人 族 之 手 , 信 仰 堅 定 , 也 會 欣 然 就 縛 , 面 對 湯 煮 火 刑 , 因 為 這 是 上 帝 的 旨 意 , 期 待 上 天 堂 , 因 何 又 痛 哭 流 涕 貪 生 怕 死 ? 去 阿 富 汗 傳 道 , 如 果 是 條 生 路 , 香 港 的 盲 光 社 早 就 去 了 , 大 家 都 叫 塔 利 班 , 溝 通 不 成 問 題 , 同 視 女 性 露 點 為 仇 寇 , 又 豈 會 留 在 特 區 , 只 掃 蕩 幾 幅 毫 無 反 抗 力 的 裸 體 畫 以 資 出 位 ? 連 盲 光 社 也 不 願 去 ─ ─ 如 果 他 們 敢 去 , 筆 者 第 一 個 捐 路 費 ─ ─ 南 韓 傳 士 瞎 瘋 甚 麼 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