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八月 20, 2007

大 拆 胡 同 好

大 拆 胡 同 好 (陶傑) Aug. 20, 2007


北 京 打 造 奧 運 優 質 之 都 , 到 處 大 拆 胡 同 , 許 多 中 國 傻 瓜 , 打 「 懷 念 老 北 京 」 的 旗 號 , 到 處 拍 照 留 念 , 許 多 甚 至 大 叫 保 護 胡 同 , 網 絡 串 連 抗 拆 。
北 京 的 胡 同 , 破 舊 骯 髒 , 即 使 本 是 名 人 王 族 故 居 , 經 過 五 十 年 來 幾 家 小 農 蟻 民 , 併 三 作 一 , 大 鍋 飯 、 大 晾 衫 , 變 為 大 雜 院 , 今 日 一 片 頹 垣 敗 瓦 , 早 就 該 拆 。
懷 念 舊 胡 同 , 即 是 懷 念 前 清 帝 制 。 那 些 高 呼 「 保 護 舊 北 京 胡 同 」 的 文 化 分 子 , 就 是 無 限 眷 戀 清 末 八 國 聯 軍 侵 略 中 國 、 燒 我 領 土 、 姦 我 婦 女 的 屈 辱 時 代 , 期 待 八 國 聯 軍 重 返 北 京 , 中 國 政 府 再 簽 不 平 等 條 約 , 胡 同 就 是 中 國 人 受 辱 的 歷 史 圖 騰 , 提 倡 保 胡 同 者 , 俱 是 民 族 敗 類 , 與 保 育 皇 后 碼 頭 一 樣 罪 大 惡 極 。
今 天 的 北 京 , 眼 見 由 歐 洲 建 築 師 設 計 的 各 幢 西 式 現 代 高 樓 大 廈 平 地 而 起 , 又 是 鳥 巢 , 又 是 千 年 蛋 , 其 先 進 處 , 與 巴 黎 塞 納 河 爭 雄 , 其 宏 偉 貌 , 一 點 不 輸 紐 約 倫 敦 。 中 國 人 民 終 於 吐 氣 揚 眉 了 , 呼 吸 着 富 有 民 族 尊 嚴 的 清 新 空 氣 , 迎 崛 起 、 接 奧 運 , 迎 春 接 福 , 令 人 神 往 無 限 。
殘 舊 胡 同 , 一 片 灰 敗 , 時 有 北 京 赤 膀 肥 漢 , 蹲 在 門 口 捉 棋 喧 嘩 , 有 辱 國 體 。 這 幾 年 北 京 市 容 建 設 大 飛 躍 , 北 京 的 政 府 和 人 民 , 切 不 可 讓 香 港 保 皇 碼 的 反 動 思 想 腐 蝕 污 染 , 胡 同 一 定 要 加 快 拆 毀 力 度 , 敵 人 反 對 的 , 我 們 就 要 擁 護 , 期 望 二 ○ ○ 八 , 北 京 變 身 為 「 零 胡 同 、 零 懷 舊 、 零 民 族 屈 辱 」 的 國 際 性 都 會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