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九月 04, 2007

懷 念 抽 水 哥

懷 念 抽 水 哥 (陶傑) Sep. 3, 2007


美 帝 拉 斯 維 加 斯 賭 場 霸 權 , 在 中 國 澳 門 強 勢 崛 起 , 如 同 漏 斗 一 樣 , 飽 吸 豪 榨 , 可 憐 大 陸 民 工 盲 流 , 日 薪 兩 三 美 元 , 其 中 的 血 酬 都 讓 拉 斯 維 加 斯 席 捲 回 美 國 。 美 帝 盡 情 開 發 中 華 民 族 血 液 中 一 嗜 賭 二 崇 洋 的 基 因 , 造 就 大 量 中 華 病 態 賭 徒 , 破 壞 無 數 炎 黃 子 孫 的 大 好 家 庭 。 英 帝 十 九 世 紀 初 向 中 國 輸 出 鴉 片 、 把 中 國 人 變 成 煙 鬼 ; 美 帝 二 十 一 世 紀 向 中 國 輸 出 賭 博 , 把 中 國 人 改 造 為 賭 鬼 , 英 美 兩 帝 的 戰 略 眼 光 , 果 然 高 瞻 遠 矚 , 盡 現 霸 權 王 者 風 範 。
惟 前 清 道 光 年 代 , 中 國 還 有 一 個 反 鴉 片 英 雄 林 則 徐 , 膽 敢 虎 門 銷 煙 , 捋 英 國 人 的 虎 鬚 。 到 了 二 十 一 世 紀 , 可 怪 了 , 一 個 挺 身 反 帝 抗 賭 的 民 族 英 雄 也 沒 有 , 只 有 美 資 賭 場 成 林 , 美 國 人 天 天 埋 數 , 四 則 運 算 加 減 乘 除 。
不 但 特 區 的 明 光 社 帶 頭 龟 縮 , 沒 有 聯 同 維 園 阿 伯 組 成 「 愛 國 反 帝 道 德 潔 淨 大 同 盟 」 , 一 起 渡 海 去 澳 門 , 在 美 帝 賭 場 門 口 抗 議 叫 囂 , 連 澳 門 內 部 也 沒 有 一 個 中 國 人 「 覺 醒 」 。 例 如 , 五 一 之 日 , 在 澳 門 向 一 干 示 威 抗 議 、 黃 面 孔 的 勞 工 同 胞 , 惡 狠 狠 向 天 鳴 槍 三 響 的 「 抽 水 哥 」 , 如 果 也 敢 拿 着 槍 , 走 到 「 威 尼 斯 人 」 門 口 , 在 「 威 尼 斯 人 」 開 幕 之 日 , 迎 着 美 國 老 闆 的 狂 笑 聲 , 一 樣 向 天 鳴 槍 三 響 , 悲 憤 抗 議 美 帝 赤 裸 裸 的 掠 奪 侵 略 , 高 呼 「 美 帝 賭 業 資 本 滾 出 澳 門 」 , 筆 者 一 定 乘 飛 翼 船 到 濠 江 給 抽 水 哥 磕 三 個 響 頭 致 敬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