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九月 13, 2007

西 九 變 身 賭 城

西 九 變 身 賭 城 (陶傑) Sep. 12, 2007

美 國 威 尼 斯 人 賭 場 輝 煌 揭 幕 , 煲 呔 急 召 小 鬍 曾 等 , 聲 稱 「 嚇 了 一 跳 」 , 下 令 急 謀 對 策 。
對 策 只 有 一 個 : 馬 上 把 荒 廢 多 時 的 西 九 填 海 用 地 , 變 陣 為 另 一 個 美 資 賭 城 , 把 「 澳 門 的 甚 麼 拉 斯 維 加 斯 一 分 為 二 , 澳 門 當 「 拉 斯 」 , 香 港 才 是 「 維 加 斯 」 , 像 君 士 坦 丁 堡 的 東 羅 馬 帝 國 一 樣 , 澳 門 稱 為 「 西 拉 」 , 香 港 才 是 「 東 維 」 。
例 如 , 拉 斯 維 加 斯 有 一 個 聞 名 的 「 阿 蘇 爾 水 底 騷 」 ( Azure Underwater Show ) , 香 港 也 有 條 件 引 進 。 拉 維 資 金 , 進 駐 西 九 , 特 府 在 西 九 邊 多 送 一 片 海 域 , 清 理 海 , 養 幾 條 虎 鯊 魔 鬼 魚 , 讓 智 慧 優 越 的 美 國 人 建 一 座 全 球 獨 有 的 海 底 天 幕 水 晶 宮 賭 場 酒 店 , 即 可 吸 引 四 方 賭 客 。 北 姑 來 港 , 由 美 國 人 恩 准 , 扮 成 美 人 魚 , 在 玻 璃 罩 外 搔 首 弄 姿 , 半 裸 暢 泳 , 供 賭 客 一 面 賭 , 一 面 「 睇 辦 」 , 與 鯊 魚 共 游 深 海 , 等 待 嫖 客 看 中 , 出 錢 相 救 也 緊 張 刺 激 。 「 金 魚 缸 」 在 內 , 北 姑 展 示 本 錢 在 外 , 亦 饒 有 哲 理 。 贏 了 大 錢 , 北 姑 人 魚 的 游 水 海 鮮 , 「 睇 」 立 時 上 房 「 清 蒸 」 , 如 此 即 可 反 搶 澳 門 生 意 。 西 九 龍 搞 甚 麼 歌 劇 院 , 藝 術 館 , 強 行 模 仿 歐 美 中 產 品 味 , 至 為 虛 妄 。 喧 嘩 吐 痰 挖 鼻 孔 的 華 人 賭 客 , 在 澳 門 贏 了 錢 , 怎 會 來 西 九 聽 一 場 香 港 管 絃 樂 團 演 奏 的 貝 多 芬 ? 及 早 死 了 這 條 心 , 把 西 九 變 陣 為 新 賭 城 , 香 港 未 來 五 十 年 , 必 是 一 條 生 路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