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九月 17, 2007

殖 民 最 大 遺 蹟

殖 民 最 大 遺 蹟 (陶傑) Sep. 15, 2007


馬 會 准 許 馬 主 攜 同 子 女 進 入 馬 場 , 在 冷 氣 的 包 廂 座 睇 馬 食 自 助 餐 , 引 起 爭 議 , 指 出 教 壞 少 年 兒 童 , 而 且 公 眾 棚 馬 迷 的 子 女 , 無 此 特 權 。
特 府 登 台 十 年 , 致 力 鏟 除 所 謂 「 前 港 英 殖 民 遺 蹟 」 , 皇 碼 天 星 , 一 一 拆 卸 , 獨 是 馬 會 和 馬 場 這 個 由 英 國 引 進 的 特 大 遺 蹟 , 特 府 和 親 中 陣 營 , 動 也 不 敢 動 半 條 毛 。
英 帝 佔 領 香 港 , 創 立 馬 會 , 階 級 分 明 , 會 員 棚 本 供 殖 民 白 人 享 受 , 馬 會 本 來 就 是 英 國 人 充 份 開 發 中 國 愚 民 的 嗜 賭 D N A 而 設 , 一 百 五 十 年 來 , 製 造 華 裔 病 態 賭 徒 , 成 千 上 萬 。 馬 會 的 包 廂 , 當 初 不 僅 供 英 人 睇 沙 圈 之 用 , 尚 居 高 臨 下 , 可 欣 賞 底 下 公 眾 棚 的 華 人 賭 徒 沉 迷 賭 馬 爭 下 注 、 搶 領 彩 金 時 之 種 種 小 農 醜 態 , 其 中 學 得 英 人 高 雅 儀 態 者 , 得 認 可 為 高 等 華 人 , 後 來 也 可 以 榮 登 會 所 包 廂 。 英 國 殖 民 技 巧 , 極 為 高 明 。
中 國 的 民 族 主 義 者 , 只 知 控 訴 英 國 人 輸 入 鴉 片 , 把 中 國 人 變 為 煙 鬼 , 對 英 國 人 引 入 賽 馬 , 把 中 國 人 變 為 賭 鬼 , 則 不 但 屁 也 不 敢 放 一 個 , 反 視 如 珍 寶 。 所 謂 「 馬 照 跑 」 , 卻 沒 有 「 鴉 片 照 抽 」 , 論 荼 毒 其 民 族 心 靈 , 賭 博 可 以 傾 家 蕩 產 , 尤 甚 於 抽 鴉 片 , 可 見 中 國 式 愛 國 思 維 之 愚 昧 。
馬 會 包 廂 , 有 別 於 公 眾 棚 , 正 是 英 國 人 留 下 的 等 級 分 化 機 制 。 維 園 阿 伯 , 個 個 都 刨 馬 經 , 別 看 他 們 口 頭 大 罵 李 柱 銘 。 一 個 個 卻 熱 愛 英 式 賭 馬 文 化 。 其 骨 子 里 親 英 崇 洋 , 固 不 在 話 下 , 今 日 其 身 為 愛 國 「 公 眾 」 , 子 女 也 繼 續 受 特 府 和 馬 會 歧 視 , 維 持 低 等 蟻 民 的 地 位 。 這 一 點 , 真 是 有 趣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