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九月 18, 2007

保 育 是 元 兇 ?

保 育 是 元 兇 ? (陶傑) Sep. 17, 2007


「 京 華 春 夢 」 古 宅 景 賢 里 , 在 特 區 政 府 林 鄭 月 娥 與 地 產 商 應 外 合 之 下 , 終 於 化 為 瓦 礫 。
拆 皇 碼 , 林 鄭 與 一 批 保 育 分 子 硬 碰 , 雄 辯 做 騷 ; 拆 景 賢 里 , 明 知 景 賢 里 這 座 中 國 傳 統 府 宅 , 建 於 戰 前 , 集 中 國 庭 園 建 築 精 華 , 在 經 歷 「 文 革 」 暴 虐 、 鄧 小 平 的 「 發 展 是 硬 道 理 」 的 大 鏟 拆 , 景 賢 里 這 樣 的 華 美 建 築 , 在 整 個 廣 東 省 , 可 謂 碩 果 僅 存 , 林 鄭 如 果 認 定 其 為 古 蹟 之 誠 意 , 則 一 早 就 一 樣 挺 身 而 出 , 與 景 賢 里 的 新 業 主 辯 論 , 也 做 場 親 民 騷 看 看 , 可 見 特 府 捍 衞 的 是 地 產 商 利 益 , 林 鄭 之 權 術 , 大 有 進 境 。
有 華 文 評 論 指 , 拆 景 賢 里 , 元 兇 是 保 育 人 士 , 理 由 是 保 育 人 士 一 叫 喊 , 業 主 一 急 , 即 搶 先 動 手 。 如 此 邏 輯 , 如 同 這 位 評 論 人 的 家 , 被 一 個 賊 佬 進 去 了 , 綁 了 他 的 老 母 和 妹 妹 , 他 在 外 面 , 接 了 賊 佬 的 勒 索 電 話 , 暗 中 報 警 , 賊 佬 見 到 警 車 來 到 , 馬 上 殺 了 他 的 老 母 , 姦 了 他 的 妹 子 , 並 在 他 家 引 爆 了 一 枚 炸 彈 。 警 方 二 話 不 說 , 把 報 警 的 人 拘 捕 , 說 他 就 是 兇 手 : 「 你 個 仆 街 , 唔 X 報 警 , 你 咪 唔 會 陷 家 鏟 , 依 家 叉 廚 你 個 X 樣 謀 殺 ! 」
此 為 中 國 小 農 思 維 之 典 範 。 中 國 人 社 會 為 何 永 遠 擺 脫 不 了 暴 政 崇 拜 的 「 陷 家 鏟 」 宿 命 , 這 種 言 論 , 就 是 因 由 , 如 此 智 商 高 超 的 立 論 , 不 禁 令 人 大 讚 : 香 港 有 前 途 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