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九月 26, 2007

迪 士 尼 是 個 好 東 西

迪 士 尼 是 個 好 東 西 (陶傑) Sep. 26, 2007

迪 士 尼 推 出 萬 聖 節 主 題 , 吸 引 中 產 家 長 , 為 七 月 十 四 盂 蘭 燒 衣 的 中 式 鬼 節 , 提 供 另 類 文 化 選 擇 。
小 孩 去 迪 士 尼 玩 萬 聖 節 , 比 站 在 西 環 街 頭 , 看 大 人 蹲 在 街 邊 火 光 熊 熊 地 燒 衣 好 。 燒 衣 會 「 教 壞 細 路 」 , 引 導 其 「 發 噩 夢 」 而 迷 信 , 而 且 小 孩 學 會 縱 火 , 遺 禍 蒼 生 , 何 如 去 迪 士 尼 , 過 一 個 更 有 建 設 性 的 萬 聖 節 。

迪 士 尼 開 園 兩 年 , 近 日 客 量 未 如 理 想 。 特 府 為 最 大 股 東 , 虧 本 貼 錢 , 自 然 心 懷 不 滿 。 但 迪 士 尼 提 供 了 西 方 先 進 行 政 管 理 方 式 , 童 話 故 事 , 主 題 健 康 , 美 國 迪 士 尼 是 全 人 類 的 「 三 個 代 表 」 : 先 進 文 化 的 代 表 、 先 進 生 產 力 的 代 表 、 文 明 世 界 公 民 利 益 的 代 表 , 小 孩 子 去 幾 次 迪 士 尼 , 就 學 會 品 味 、 友 愛 , 和 理 性 寬 容 的 遊 戲 規 劃 , 思 維 方 式 , 有 望 脫 亞 入 歐 , 改 組 自 私 、 貪 婪 、 嫉 妒 、 髒 亂 的 基 因 , 與 國 際 接 軌 , 此 一 潛 移 默 化 的 貢 獻 , 每 年 特 府 即 使 虧 損 一 百 億 , 也 不 嫌 多 , 當 作 美 國 人 為 香 港 下 一 代 提 供 「 國 際 社 會 良 好 公 民 教 育 」 ( 亦 簡 稱 「 國 民 教 育 」 ) 好 了 。
交 這 點 點 學 費 , 算 甚 麼 ? 比 起 「 大 躍 進 」 餓 死 千 萬 人 交 的 經 濟 損 失 的 「 學 費 」 , 迪 士 尼 特 府 股 東 一 點 虧 損 , 太 超 值 了 。 董 伯 當 年 拍 板 引 進 , 明 明 高 瞻 遠 矚 , 如 今 卻 被 民 族 分 子 誣 為 「 喪 權 辱 國 」 , 令 人 悲 憤 , 真 是 天 大 的 蒙 怨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