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十月 05, 2007

阿 里 三 郎

阿 里 三 郎 (陶傑) Oct 4, 2007


南 韓 總 統 盧 武 鉉 , 跨 越 三 八 線 , 北 訪 平 壤 。 只 是 做 騷 露 了 點 底 , 除 了 帶 同 食 物 飲 料 , 以 防 北 韓 下 毒 , 還 帶 了 電 視 機 , 聲 稱 要 「 收 看 南 韓 劇 集 」 。
盧 某 不 但 欠 缺 領 袖 魅 力 , 而 且 樣 貌 生 得 少 見 的 猥 瑣 , 在 亞 太 經 合 會 議 , 曾 遭 布 殊 搶 白 「 落 面 」 。 盧 武 鉉 把 一 張 臉 孔 , 主 動 貼 到 金 正 日 的 冷 屁 股 上 , 金 正 日 接 待 , 全 程 無 笑 容 , 極 盡 冷 待 之 能 事 , 這 就 是 南 韓 「 斯 德 哥 爾 摩 症 候 群 」 的 回 報 。
南 韓 向 「 北 大 人 」 獻 媚 , 如 果 有 效 , 金 大 中 時 期 北 訪 , 與 金 正 日 又 是 擁 抱 又 是 親 嘴 , 早 就 有 效 , 何 須 美 俄 中 來 「 協 調 」 ? 但 金 大 中 訪 平 壤 後 , 北 韓 對 南 韓 依 然 寸 步 不 讓 , 不 但 繼 續 大 罵 「 把 漢 城 化 為 一 片 火 海 」 , 以 至 朝 核 問 題 , 拖 到 今 日 之 僵 局 。 盧 武 鉉 北 上 , 還 要 折 騰 北 韓 兒 童 調 動 起 來 演 一 齣 「 阿 里 郎 」 , 幾 十 萬 餓 得 手 軟 腳 軟 的 民 眾 街 頭 歡 迎 , 盧 某 也 沒 有 辦 法 帶 一 大 罐 餅 , 走 上 前 一 人 派 一 塊 。 可 謂 勞 民 傷 財 。
想 真 正 改 善 南 北 韓 關 係 , 盧 武 鉉 是 否 知 道 , 只 有 一 條 出 路 , 就 是 解 散 南 韓 政 府 , 由 金 正 日 來 實 現 南 北 統 一 , 盧 武 鉉 則 甘 拜 為 「 地 方 領 導 人 」 。 南 韓 軍 隊 , 盡 由 北 韓 收 編 , 成 為 「 朝 鮮 民 族 統 一 軍 」 , 「 統 一 」 之 後 , 一 個 金 氏 的 「 朝 鮮 」 更 加 強 大 , 下 一 步 就 可 以 揮 軍 北 渡 鴨 綠 江 , 收 復 高 句 麗 這 片 「 自 古 以 來 」 屬 於 朝 鮮 的 失 土 , 屆 時 盧 某 這 位 農 民 前 總 統 , 在 金 主 席 手 下 當 一 個 排 長 , 倒 也 稱 職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