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十月 05, 2007

政 治 股 惑 仔

政 治 股 惑 仔 (陶傑) Oct 5, 2007


港 股 直 撲 三 萬 點 , 全 民 皆 炒 , 中 移 動 、 中 人 壽 、 中 建 行 等 , 只 要 有 一 個 「 中 」 字 , 即 受 全 民 追 捧 , 想 不 到 特 區 十 年 , 鼓 吹 「 愛 國 教 育 」 , 不 知 投 放 了 多 少 資 源 , 比 不 上 恒 指 一 启 動 , 全 港 股 市 , 師 奶 芬 佬 , 都 成 為 「 親 中 陣 營 」 。
在 金 融 股 票 「 親 中 化 」 的 大 好 形 勢 下 , 曾 特 今 年 的 施 政 報 告 , 只 須 以 金 融 股 票 的 走 勢 分 析 為 主 , 向 市 民 就 股 市 買 賣 作 出 引 導 , 承 諾 推 動 A 股 直 通 , 並 流 露 自 港 交 所 之 後 , 特 府 還 有 沒 有 其 他 增 持 計 劃 , 或 馬 會 之 類 會 不 會 上 市 , 其 他 廢 話 , 一 概 刪 減 , 這 就 是 最 大 的 扶 貧 施 政 , 包 管 施 政 報 告 大 得 民 望 , 曾 特 府 的 施 政 效 應 , 滿 堂 吉 慶 。
皆 因 十 年 來 , 所 謂 施 政 報 告 , 由 高 科 技 港 、 中 藥 基 地 , 到 甚 麼 新 界 建 兩 座 無 煙 市 鎮 、 大 嶼 山 打 造 兩 座 水 療 度 假 村 等 , 三 吹 四 作 大 、 七 狎 八 玩 之 下 , 已 經 空 洞 化 、 泡 沫 化 、 吹 水 化 , 如 何 能 重 建 殖 民 地 港 督 發 表 施 政 報 告 時 之 一 言 九 鼎 、 全 民 屏 息 聆 聽 之 權 威 , 實 在 頗 費 思 量 。 新 形 勢 、 新 課 題 、 新 風 格 , 今 年 施 政 報 告 必 須 改 革 , 抓 好 股 市 生 產 , 其 餘 甚 麼 生 果 金 和 公 共 開 支 , 全 部 水 到 渠 成 。 恒 指 近 三 萬 點 , 曾 特 管 治 , 也 充 滿 自 信 , 日 前 遇 到 老 人 示 威 要 求 加 生 果 金 , 聲 浪 喧 嘩 , 曾 特 也 敢 於 直 斥 其 非 , 指 出 「 阿 伯 你 講 野 唔 好 咁 大 聲 , 我 唔 鍾 意 」 , 一 句 就 頂 了 回 去 , 推 動 反 喧 嘩 反 噪 音 的 公 民 教 育 , 人 心 大 快 。 有 股 可 炒 , 即 無 政 可 施 , 人 心 思 A 股 , 股 海 皆 親 中 , 施 政 報 告 要 貼 近 民 情 , 做 政 治 家 , 也 要 做 「 股 惑 仔 」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