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月 14, 2007

鬍 曾 招 嫉

鬍 曾 招 嫉 (陶傑) Oct 12, 2007


電 郵 風 暴 , 內 情 詭 異 , 有 政 界 中 人 指 : 此 舉 是 政 府 高 層 之 內 有 人 「 卡 位 」 之 作 , 目 的 是 打 擊 曾 特 之 心 腹 、 財 政 司 司 長 曾 俊 華 升 遷 的 機 會 。
鬍 鬚 曾 就 任 財 司 司 長 之 後 , 強 政 勵 治 , 不 但 呼 籲 專 業 人 士 要 專 業 從 政 , 還 主 理 增 持 港 交 所 , 給 市 民 送 大 禮 。 筆 者 一 名 堂 弟 , 是 大 陸 新 移 民 , 八 月 買 了 一 萬 股 港 交 所 , 其 時 九 十 多 元 一 股 , 一 個 月 之 後 , 以 二 百 二 十 元 脫 手 , 暴 賺 近 一 百 三 十 萬 , 馬 上 買 了 一 隻 江 詩 丹 頓 慶 祝 , 大 宴 親 朋 , 爆 紅 酒 、 食 魚 翅 , 席 間 感 泣 大 呼 : 「 翻 身 不 忘 煲 呔 曾 , 幸 福 不 忘 曾 俊 華 」 , 並 乘 着 三 分 酒 意 , 竟 號 令 舉 杯 「 祝 曾 蔭 權 萬 壽 無 疆 , 祝 鬍 鬍 曾 永 遠 健 康 」 , 筆 者 在 座 , 看 見 鬧 得 肉 麻 , 立 時 喝 止 。
增 持 港 交 所 , 港 人 一 個 月 之 內 就 賺 了 大 錢 , 比 替 孫 女 擺 滿 月 酒 的 「 四 叔 」 還 更 喜 洋 洋 , 又 為 中 方 守 護 住 港 交 所 這 座 金 融 戰 略 要 衝 。 有 那 麼 愛 國 愛 民 的 財 政 司 司 長 , 達 致 中 國 、 特 府 、 港 人 的 金 融 安 全 利 益 三 贏 之 高 , 為 甚 麼 還 要 受 到 政 治 惡 勢 力 打 擊 , 而 且 一 封 電 郵 , 鬼 鬼 祟 祟 , 又 以 破 壞 公 務 員 中 立 精 神 為 代 價 , 難 道 中 華 民 族 這 個 醬 缸 社 會 , 正 如 大 思 想 家 柏 楊 指 出 : 好 人 必 定 受 奸 人 所 害 而 淘 汰 , 由 岳 飛 、 周 總 理 , 到 鬍 鬚 曾 , 皆 無 一 倖 免 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