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十月 24, 2007

新 人 事 , 大 問 題

新 人 事 , 大 問 題 (陶傑) Oct 24, 2007


中 國 召 開 十 七 大 , 產 生 跨 代 領 導 人 , 其 中 以 習 近 平 與 李 克 強 , 並 為 明 日 雙 星 , 極 為 矚 目 。
習 李 兩 人 , 容 貌 英 偉 , 一 看 就 知 道 是 作 風 正 派 、 不 貪 污 、 不 好 色 的 治 國 良 才 , 據 說 內 定 一 個 為 總 書 記 人 選 , 另 一 個 將 會 當 總 理 。
此 一 結 果 , 自 然 是 十 三 億 中 國 人 民 的 佳 音 。 然 而 , 其 中 有 一 個 嚴 重 問 題 , 中 國 政 府 尚 未 發 現 的 。 中 國 領 導 人 , 近 年 大 受 香 港 華 文 傳 媒 包 括 《 蘋 果 日 報 》 的 衷 心 擁 戴 , 記 者 編 輯 , 提 到 中 方 領 導 人 , 都 叫 江 總 、 胡 總 、 溫 總 , 語 氣 親 暱 , 與 內 地 看 齊 , 就 像 上 級 下 屬 一 樣 , 稱 呼 劃 一 。
習 近 平 先 生 將 來 當 了 總 書 記 , 以 粵 音 稱 呼 , 將 會 叫 他 做 甚 麼 「 總 」 ? 問 題 這 就 來 了 ! 天 大 的 不 敬 , 罪 過 罪 過 ! 將 來 曾 蔭 權 訪 京 , 華 文 傳 媒 歡 呼 報 道 , 稱 為 「 習 總 召 見 曾 蔭 權 」 , 「 曾 蔭 權 與 習 總 進 行 了 親 切 的 談 話 」 , 像 甚 麼 話 ? 中 國 安 排 習 近 平 當 總 書 記 , 沒 有 照 顧 到 廣 東 話 的 簡 稱 問 題 , 也 就 是 沒 有 照 顧 到 港 人 對 習 X 書 記 的 感 情 , 是 重 大 疏 忽 。
必 須 及 早 改 正 , 以 免 將 來 電 子 傳 媒 報 新 聞 時 就 忍 不 住 罪 該 萬 死 的 一 聲 笑 , 中 國 應 及 早 向 廣 東 地 區 頒 佈 指 示 , 將 來 對 這 位 新 領 導 人 , 如 何 統 一 稱 呼 , 例 如 把 一 個 粵 音 「 習 」 字 , 列 為 忌 諱 , 改 稱 普 通 話 Xi , 即 以 後 粵 音 改 稱 為 「 C 總 」 , 並 勒 令 全 港 報 刊 務 必 遵 守 , 如 有 違 反 作 顛 覆 罪 論 處 , 也 是 一 個 可 行 的 辦 法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