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十月 30, 2007

「 訪 美 」 崇 洋 潮

「 訪 美 」 崇 洋 潮 (陶傑) Oct 30, 2007


李 柱 銘 被 民 建 聯 等 再 次 標 籤 為 「 漢 奸 」 , 引 起 「 邀 請 美 國 干 預 中 國 」 之 風 波 。 發 展 至 此 , 實 屬 特 區 之 不 幸 。 皆 因 為 特 區 太 多 人 爭 相 「 訪 美 」 , 拉 扯 美 國 人 的 衣 袖 , 小 農 喧 嘩 爭 吵 , 缺 乏 有 公 信 力 的 仲 裁 , 動 不 動 就 「 走 , 我 們 找 美 國 人 評 理 去 」 , 李 柱 銘 、 曾 俊 華 、 梁 振 英 , 還 有 甚 麼 工 商 游 說 團 , 形 成 此 一 浩 蕩 的 潮 流 。
香 港 的 民 主 , 連 同 中 國 的 人 權 , 說 句 老 實 話 , 對 於 美 國 其 「 重 要 性 」 , 不 過 是 屁 股 上 兩 顆 小 暗 瘡 。 亞 洲 有 四 成 民 意 , 希 望 見 到 美 國 衰 落 , 既 然 如 此 , 大 家 都 該 一 起 「 當 美 國 冇 到 」 才 是 。 但 特 區 的 高 官 、 行 政 會 議 人 員 , 卻 又 動 不 動 到 美 國 國 會 、 白 宮 、 大 學 , 申 訴 這 樣 , 宣 傳 那 樣 , 刺 激 李 柱 銘 , 認 為 「 我 也 可 以 去 」 。 美 國 人 日 理 萬 機 , 誰 有 閒 工 夫 接 待 數 不 清 的 中 國 和 香 港 訪 問 團 , 以 崇 洋 戀 美 之 心 , 施 壓 這 樣 , 游 說 那 個 ?
就 像 在 一 座 南 灣 豪 宅 , 養 了 三 個 菲 傭 、 兩 個 賓 佬 司 機 , 閣 下 身 為 業 主 兼 上 市 公 司 主 席 , 天 天 要 在 中 環 開 會 , 但 今 天 菲 傭 瑪 莉 亞 , 打 電 話 來 哭 訴 受 到 賓 佬 司 機 奧 蘭 度 的 胸 襲 , 明 天 那 個 看 更 居 喀 , 又 拉 住 你 投 訴 你 家 另 一 個 菲 傭 露 茜 亞 偷 了 瑪 莉 亞 的 私 己 錢 , 身 為 豪 宅 主 人 , 你 也 一 樣 覺 得 「 好 × 煩 」 。
在 美 國 人 心 中 , 真 正 看 得 起 的 亞 洲 黃 種 人 , 除 了 日 本 的 大 和 民 族 , 只 有 達 賴 喇 嘛 和 曾 蔭 權 而 已 , 因 為 曾 特 首 多 次 出 席 亞 太 經 合 會 議 , 與 布 殊 、 普 京 等 西 方 領 袖 , 操 流 利 英 語 , 談 笑 風 生 , 合 照 平 起 平 坐 。
特 府 應 該 發 出 指 引 : 由 今 日 起 , 特 區 有 資 格 「 訪 美 」 的 , 只 有 政 治 家 、 思 想 家 、 哲 學 家 曾 蔭 權 一 人 , 其 他 政 商 勢 力 「 訪 美 」 , 只 准 局 限 於 去 唐 人 街 , 或 闔 府 遊 迪 士 尼 或 拉 斯 維 加 斯 , 好 似 立 法 會 議 員 休 會 時 遊 山 玩 水 的 新 聞 甜 點 家 庭 溫 馨 照 一 樣 , 否 則 凡 事 都 找 美 國 人 評 理 , 美 國 只 會 越 來 越 強 , 又 怎 會 衰 落 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