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十月 02, 2007

棄 童 悲 歌

棄 童 悲 歌 (陶傑) Oct 2, 2007

大 陸 人 士 近 日 流 行 玩 「 棄 童 」 。 繼 新 西 蘭 出 現 華 裔 新 移 民 斬 殺 妻 子 , 遺 棄 女 童 而 暴 走 美 國 的 奇 案 之 後 , 內 地 婦 人 攜 同 稚 兒 來 香 港 遺 棄 , 着 其 兒 子 找 尋 其 港 人 生 父 。 結 果 內 地 婦 人 被 警 方 拘 捕 。
港 警 如 此 反 應 , 殊 為 不 當 。 首 先 , 是 港 男 北 上 大 陸 , 長 年 肆 意 狎 玩 女 性 , 生 下 孽 種 , 不 負 責 任 , 一 走 了 之 。
就 像 「 英 國 人 撤 走 後 一 定 遺 留 地 雷 」 , 無 數 港 佬 港 男 , 在 大 陸 包 二 奶 、 搞 情 婦 , 生 下 子 女 , 拍 拍 屁 股 走 了 , 這 等 私 生 子 女 難 道 要 「 國 家 」 來 收 養 ? 內 地 婦 拖 着 小 孩 , 尋 到 天 腳 底 , 也 找 回 公 道 , 把 小 孩 往 其 生 父 的 原 居 地 一 丟 ,着 其 負 責 , 正 是 中 國 婦 女 反 抗 男 權 而 覺 醒 的 壯 烈 行 動 。
只 要 查 明 D N A , 證 明 該 童 並 非 與 非 洲 留 學 生 、 俄 國 來 華 跑 單 幫 商 販 或 日 本 尋 春 客 所 生 , 香 港 警 方 應 該 拘 控 其 生 父 。
俗 話 說 : 「 虎 毒 不 食 子 」 , 一 個 內 地 母 親 把 親 生 兒 子 棄 在 香 港 , 其 中 必 有 「 姨 媽 的 後 現 代 生 活 」 式 的 天 倫 慘 情 , 兒 子 棄 在 香 港 這 個 文 明 社 會 , 又 不 是 埃 塞 俄 比 亞 、 仰 光 或 馬 尼 拉 , 證 明 這 位 母 親 , 想 兒 子 成 長 在 一 個 不 餵 「 狼 奶 」 的 仿 西 方 文 明 環 境 , 可 謂 苦 心 一 片 。 香 港 有 大 把 社 工 , 又 有 保 良 局 , 小 孩 的 成 長 , 必 有 妥 善 照 顧 , 警 方 應 公 佈 其 生 父 姓 名 及 半 身 照 , 以 阻 嚇 港 佬 北 上 性 濫 交 歪 風 , 而 不 是 反 過 來 歧 視 大 陸 婦 女 , 打 壓 苦 主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