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十月 22, 2007

殺 豬 致 聾 自 作 孽

殺 豬 致 聾 自 作 孽 (陶傑) Oct 22, 2007


屠 房 一 名 屠 夫 自 稱 , 每 日 工 作 八 小 時 , 天 天 聽 着 兩 千 隻 要 死 的 肥 豬 嚎 叫 之 聲 , 震 耳 成 聾 , 形 成 所 謂 「 職 業 性 失 聰 」 , 吵 嚷 要 賠 償 , 竟 獲 得 九 萬 元 。
此 一 賠 償 , 理 據 荒 謬 。 首 先 豬 群 屠 宰 方 式 如 果 人 道 , 例 如 先 行 電 擊 致 暈 , 如 何 又 會 嚎 叫 ? 豬 群 嚎 叫 的 原 因 , 必 然 是 屠 宰 方 式 極 為 殘 酷 , 豬 隻 生 “汤” 蒙 受 巨 大 痛 苦 , 即 報 以 凄 厲 慘 嘷 之 聲 , 哪 個 屠 夫 耳 聾 , 即 應 先 行 嚴 查 其 屠 宰 過 程 是 否 符 合 由 西 方 制 訂 之 人 道 方 式 。 哪 一 個 屠 夫 報 稱 被 豬 隻 吵 聾 耳 朵 的 , 必 定 是 屠 殺 過 程 血 腥 慘 酷 , 理 應 起 訴 , 而 不 是 賠 償 。
中 國 文 化 以 儒 佛 道 為 宗 , 香 港 人 必 須 認 同 中 華 文 化 , 根 據 佛 家 的 國 情 , 一 名 “汤” 豬 佬 耳 聾 了 , 是 因 果 報 應 , 罪 有 應 得 。 不 信 , 請 求 教 寶 蓮 寺 的 釋 智 慧 法 師 , 他 會 告 訴 你 : 屠 宰 生 靈 , 滿 手 鮮 血 , 不 止 今 生 耳 聾 , 來 生 還 會 輪 迴 為 豬 , 任 人 屠 宰 呢 。 因 此 我 國 佛 家 呼 籲 : 「 放 下 屠 刀 , 立 地 成 佛 」 , 從 此 勿 再 殺 生 , 不 但 耳 朵 不 聾 , 心 境 更 明 澈 一 片 , 這 就 是 我 國 佛 教 文 化 的 基 本 教 義 。
加 強 國 民 教 育 , 當 然 也 包 括 以 我 國 佛 教 文 化 來 協 助 屠 夫 認 識 所 謂 職 業 失 聰 問 題 , 向 他 們 派 發 幾 冊 金 剛 經 , 勸 喻 其 早 日 轉 行 , 改 行 素 食 , 積 德 從 善 , 推 動 社 會 環 保 素 食 。 殺 豬 殺 得 性 起 而 耳 聾 , 竟 然 可 獲 職 業 賠 償 , 這 是 前 港 英 罔 顧 中 國 佛 教 國 情 的 惡 法 , 應 予 廢 除 。 屠 夫 們 , 保 住 聽 覺 , 也 保 住 子 孫 和 來 世 投 胎 的 利 益 , 別 幹 這 一 行 , 早 日 放 下 屠 刀 , 轉 業 吧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