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十月 09, 2007

三 蛋 一 條 龍

三 蛋 一 條 龍 (陶傑) Oct 9, 2007


電 影 《 色 , 戒 》 因 情 色 鏡 頭 原 裝 上 映 , 嚴 打 盜 錄 , 派 保 安 人 員 搜 查 手 袋 , 十 分 必 要 , 絕 對 及 時 。
因 為 大 陸 尚 未 上 映 , 近 日 香 港 旅 遊 業 , 除 了 大 陸 來 港 的 「 睇 樓 團 」 、 「 股 票 團 」 , 已 經 出 現 「 色 戒 團 」 , 利 用 「 一 國 兩 制 」 之 便 , 大 陸 遊 客 來 港 爭 睹 《 色 , 戒 》 港 版 梁 朝 偉 的 「 一 股 兩 蛋 」 。 嚴 打 盜 版 , 防 止 偉 仔 的 陰 囊 大 陸 地 方 流 行 , 電 影 公 司 重 兵 防 守 。 但 鑑 於 國 民 質 素 實 在 刁 劣 , 只 派 出 幾 個 「 實 Q 」 巡 場 , 有 沒 有 效 ? 還 是 要 像 《 色 , 戒 》 淪 陷 區 的 皇 軍 崗 哨 一 樣 , 在 戲 院 大 舉 架 設 鐵 馬 , 僱 幾 個 居 喀 , 着 其 着 上 皇 軍 軍 服 , 再 命 幾 個 「 毅 進 」 學 員 , 模 仿 片 中 第 一 個 鏡 頭 , 即 扮 演 汪 政 府 的 「 偽 軍 」 , 拖 着 一 頭 狼 狗 , 喝 令 形 迹 可 疑 的 觀 眾 停 下 來 搜 身 , 如 有 抗 命 , 揮 動 槍 托 , 往 膝 蓋 就 是 一 輪 砸 打 ?
在 歐 美 文 明 國 家 , 《 色 , 戒 》 上 映 , 不 必 強 搜 觀 眾 手 袋 , 在 華 人 社 會 , 治 亂 世 , 防 賊 性 , 用 重 典 , 不 重 手 整 治 不 行 。 有 人 問 : 如 此 暴 戾 , 怕 不 怕 阻 嚇 觀 眾 ? 不 會 的 , 事 實 證 明 , 越 是 搜 查 , 生 意 越 旺 , 何 況 本 港 謝 瑞 麟 周 大 福 等 珠 寶 行 , 只 要 應 勢 推 出 「 色 戒 鴿 子 蛋 掃 貨 月 」 , 讓 遊 客 睇 完 戲 , 過 馬 路 搶 購 戲 中 王 佳 芝 「 鴿 子 蛋 」 鑽 戒 , 一 顆 鴿 子 蛋 , 加 偉 仔 的 雙 蛋 , 即 成 「 色 戒 三 蛋 消 費 一 條 龍 」 之 局 , 對 旅 遊 經 濟 , 大 有 幫 助 呢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