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十一月 12, 2007

英 國 是 個 品 牌

Nov 10, 2007

中 國 東 莞 獻 巨 金 一 千 萬 , 恭 請 前 首 相 貝 理 雅 來 華 剪 綵 。 貝 理 雅 在 任 時 , 沒 有 貪 污 批 地 、 收 取 回 佣 , 下 台 正 愁 生 活 無 路 , 遇 到 十 三 億 人 口 親 英 崇 洋 的 一 個 大 市 場 , 出 得 起 高 價 , 雙 方 一 拍 即 合 , 成 為 佳 話 。
東 莞 當 局 以 一 千 萬 請 貝 理 雅 來 剪 綵 , 國 際 視 野 , 極 之 宏 大 , 因 為 貝 理 雅 的 英 語 , 口 音 純 正 , 高 尚 優 雅 , 正 當 特 區 高 官 , 正 在 結 結 巴 巴 的 學 「 普 通 話 」 揣 摸 上 意 打 交 道 之 際 , 中 國 更 多 有 錢 的 智 者 , 一 擲 千 金 , 眼 光 投 向 西 方 , 渴 望 親 近 英 國 的 名 人 , 旨 在 聽 一 夕 高 檔 的 英 語 而 已 , 可 謂 有 遠 見 。
因 為 在 中 國 人 民 的 心 中 , 英 國 永 遠 是 一 個 國 際 品 牌 。 不 但 高 幹 子 女 , 爭 相 去 英 國 的 貴 族 寄 宿 學 校 , 接 受 文 明 教 育 , 連 一 個 三 流 的 英 國 下 台 首 相 貝 理 雅 , 來 中 國 做 一 道 剪 綵 公 關 , 也 可 以 獅 子 大 開 口 要 價 一 千 萬 , 可 見 中 華 民 族 親 英 情 緒 之 深 。
特 首 曾 蔭 權 , 擁 有 英 國 皇 室 爵 士 勳 銜 , 當 初 上 台 , 即 有 本 地 反 曾 勢 力 , 挑 撥 離 間 , 展 開 心 戰 , 誘 惑 曾 某 主 動 放 棄 爵 士 銜 , 指 其 形 象 親 英 , 「 國 家 」 會 皺 眉 頭 。 然 而 , 東 莞 一 千 萬 天 價 恭 迎 英 國 前 首 相 , 證 明 英 國 品 牌 效 應 , 不 是 負 累 , 曾 某 的 英 國 爵 士 勳 銜 , 絕 對 是 資 產 , 當 初 如 果 意 志 不 堅 決 , 聽 從 了 這 等 奴 才 假 傳 聖 旨 的 讒 言 , 曾 蔭 權 真 的 「 傻 耕 耕 」 , 自 行 「 搣 柴 」 , 公 佈 放 棄 爵 位 , 像 一 句 廣 東 話 說 的 : 當 真 是 「 笨 × 加 個 箍 」 了 !
貝 理 雅 去 中 國 剪 綵 , 價 值 一 千 萬 , 以 曾 蔭 權 的 成 就 和 地 位 , 將 來 退 任 , 主 持 一 場 飲 宴 , 加 上 哈 佛 學 位 , 至 少 也 值 九 百 萬 , 條 件 是 必 須 保 留 爵 士 勳 銜 。 中 國 向 西 方 開 放 , 人 民 越 來 越 有 品 味 , 漸 懂 得 分 辨 土 洋 之 優 劣 , 如 果 我 是 東 莞 佬 , 下 一 炮 , 五 年 後 必 請 曾 爵 士 , 一 口 價 九 百 萬 一 席 飯 菜 ─ ─ 難 道 操 福 建 口 音 的 蔡 菜 子 愛 國 大 姐 , 值 這 個 價 乎 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