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一月 18, 2007

花 士 令 的 迷 思

Nov 17, 2007


澳 門 爆 發 歐 文 龍 八 億 涉 貪 大 案 , 牆 倒 眾 人 推 , 華 文 輿 論 , 紛 紛 質 疑 「 澳 門 奇 蹟 」 之 貪 腐 本 質 , 矛 頭 直 指 在 董 八 年 時 期 捧 上 天 的 另 一 位 「 鏵 哥 」 。
澳 門 主 權 移 交 七 年 多 , 高 樓 大 廈 , 美 資 賭 場 , 化 身 拉 斯 維 加 斯 , 任 由 美 帝 強 權 文 化 資 本 長 驅 直 入 , 磨 合 共 歡 , 議 而 決 , 決 而 行 , 憑 的 是 甚 麼 ? 正 如 華 人 世 界 最 偉 大 的 經 濟 學 家 , 諾 貝 爾 獎 候 選 人 張 五 常 教 授 指 出 : 第 三 世 界 經 濟 發 展 , 貪 污 是 不 可 缺 少 的 潤 滑 劑 。
美 國 拉 斯 維 加 斯 的 資 本 , 雄 偉 粗 壯 , 澳 門 如 此 一 個 淺 窄 的 港 灣 , 四 周 是 黃 泥 滾 滾 的 珠 三 角 濁 水 , 在 如 此 一 個 比 旺 角 砵 蘭 街 更 不 浪 漫 的 環 境 , 短 短 三 五 年 , 澳 門 海 岸 , 即 威 尼 斯 人 、 金 沙 、 美 高 梅 宏 立 , 比 法 老 王 的 金 字 塔 工 程 猶 有 過 之 , 美 帝 資 本 多 番 抽 插 , 暗 中 幫 忙 塗 「 花 士 令 」 那 位 , 無 論 叫 做 馬 伕 、 龜 公 、 蛇 仔 也 好 , 都 立 了 大 功 。 沒 有 洋 貨 花 士 令 , 農 村 的 豬 油 亦 可 。
由 董 伯 年 代 至 今 , 香 港 的 郵 輪 碼 頭 、 啓 德 用 地 、 大 嶼 山 甚 麼 水 療 中 心 、 西 九 工 程 , 全 部 「 議 而 不 決 , 決 而 不 行 」 , 曾 遭 中 國 朱 鎔 基 申 斥 , 就 是 因 為 少 了 貪 污 這 層 「 花 士 令 」 。 為 甚 麼 少 了 ? 因 為 英 國 人 暗 中 搗 鬼 , 不 想 香 港 強 大 , 設 立 的 廉 政 公 署 , 把 這 層 「 花 士 令 」 列 為 違 禁 品 。 澳 門 「 肅 貪 」 , 只 不 過 把 一 個 塗 花 士 令 者 由 暗 中 私 下 舔 了 幾 口 的 小 蛇 頭 論 罪 , 對 於 中 國 國 情 , 有 甚 麼 錯 ? 令 人 百 思 不 得 其 解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