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十一月 23, 2007

區 選 深 層 結 構

Nov 22, 2007

區 議 會 「 選 舉 」 , 泛 民 主 派 大 敗 , 各 方 評 論 , 紛 紛 研 究 敗 因 , 口 水 四 濺 , 非 常 熱 鬧 。
泛 民 之 敗 , 親 中 之 勝 , 俱 是 「 金 錢 」 與 「 人 性 」 作 怪 。 親 中 派 有 中 方 不 斷 輸 送 金 錢 , 泛 民 則 不 敢 向 英 美 台 等 「 外 國 勢 力 」 伸 手 要 錢 , 否 則 即 遭 追 殺 , 街 頭 募 捐 , 則 缺 乏 明 星 企 街 效 應 , 沒 有 錢 搞 蛇 羹 宴 , 無 法 滿 足 選 民 口 腔 飲 食 慾 望 。
其 次 , 泛 民 內 鬥 , 出 現 「 太 平 天 國 」 農 民 性 格 規 律 , 以 為 四 年 前 五 十 萬 人 遊 行 , 即 是 定 都 「 天 京 」 , 不 但 不 必 「 為 人 民 服 務 」 , 還 自 相 殘 殺 、 互 耗 分 裂 , 民 族 基 因 作 怪 , 世 代 不 移 , 令 人 厭 倦 。
親 中 派 之 勝 , 也 勝 在 「 組 織 力 」 的 農 業 社 會 基 因 。 十 萬 工 農 , 十 萬 工 蟻 , 中 方 早 有 「 發 動 群 眾 」 的 耕 收 軍 墾 經 驗 , 一 聲 令 下 , 即 「 收 拾 金 甌 一 片 , 分 田 分 地 真 忙 」 , 深 山 問 苦 , 噓 寒 送 暖 , 為 貧 農 挑 水 , 替 老 人 劈 柴 , 令 「 老 百 姓 」 心 坎 溫 暖 , 對 着 一 幅 毛 主 席 像 熱 淚 盈 眶 , 連 連 磕 頭 , 此 一 經 驗 , 由 井 岡 山 到 陝 北 , 承 傳 至 殖 民 地 時 代 對 「 港 英 鬥 爭 」 的 木 屋 區 , 澱 積 八 十 年 , 泛 民 的 律 師 書 生 , 自 然 不 是 對 手 。 區 議 會 屬 於 農 村 層 次 , 下 一 役 , 即 「 包 圍 城 市 」 , 狙 擊 港 島 之 陳 太 , 又 有 好 戲 看 。 評 議 「 區 議 會 」 選 舉 , 不 剝 皮 直 視 核 心 , 就 看 不 出 問 題 所 在 了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