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十一月 23, 2007

風 起 的 時 候

Nov 22, 2007

秋 涼 了 , 有 沒 有 想 過 , 十 一 月 其 實 是 充 滿 誘 惑 的 季 節 。
遍 地 的 落 楓 , 一 個 像 楓 葉 般 淒 美 的 女 子 , 十 一 月 , 是 換 季 更 衣 的 時 候 , 一 件 棗 紅 的 大 毛 衣 , 由 頭 披 到 腳 底 , 泡 泡 鬆 鬆 地 , 拉 扯 下 一 角 , 露 出 一 方 雪 白 的 肩 膊 。
在 照 鏡 子 時 , 有 沒 有 發 現 自 己 的 肩 膊 特 別 誘 人 ? 是 大 學 一 年 級 宿 舍 的 那 位 女 室 友 , 在 看 見 你 換 衣 服 時 最 先 驚 艷 的 。 她 躡 足 站 在 你 身 後 , 用 指 尖 輕 撫 着 你 從 肩 膊 到 上 臂 的 這 一 彎 淺 淺 的 溫 柔 , 恨 恨 地 說 : 生 就 如 此 姣 美 的 肩 頭 , 她 除 了 嫉 妒 你 的 男 友 , 像 一 塊 鮮 奶 油 蛋 糕 , 看 見 了 , 就 想 輕 輕 咬 一 口 。
不 過 是 女 孩 子 青 春 心 事 的 玩 笑 罷 了 , 你 知 道 , 沒 有 任 何 其 他 含 義 。 但 謝 謝 那 位 叫 西 茜 莉 亞 的 女 生 , 是 她 首 先 發 現 你 肩 膊 的 線 條 , 精 緻 得 像 一 岬 藍 天 碧 海 的 好 望 角 , 哪 一 個 男 人 , 揚 帆 經 過 , 都 會 回 過 頭 來 癡 癡 地 眺 望 。
風 起 的 時 候 , 有 什 麼 比 披 穿 一 件 鬆 身 的 大 毛 衣 , 扯 下 一 角 , 露 出 半 璧 美 肩 更 瀟 灑 ? 大 學 畢 業 之 後 , 經 歷 了 一 回 傷 心 的 滄 海 , 在 鏡 子 裏 , 你 發 現 肩 頭 的 鎖 骨 陷 得 比 從 前 深 了 。 鎖 骨 和 肩 岬 , 有 一 片 淺 小 的 盆 地 。 看 着 看 着 , 竟 爾 有 幾 分 神 傷 , 你 用 指 尖 淒 楚 地 撫 摸 着 , 你 知 道 , 以 你 的 身 體 , 數 這 一 塊 百 慕 達 三 角 最 吸 引 人 了 , 他 當 年 在 耳 邊 如 此 的 讚 嘆 , 當 他 以 多 鬚 根 的 嘴 唇 , 從 你 耳 垂 的 耳 環 吻 起 , 沿 着 頸 際 的 懸 崖 幽 幽 地 向 下 舔 下 去 , 到 了 鎖 骨 和 肩 胛 之 間 的 邊 緣 , 他 抬 起 頭 , 這 樣 低 聲 說 , 在 床 頭 燈 的 鵝 黃 光 裏 , 他 凝 視
着 你 的 眼 睛 。
然 後 他 垂 下 彎 長 的 睫 毛 , 繼 續 進 襲 你 的 腋 窩 。 鏡 子 裏 映 照 着 他 的 一 頭 濃 濃 的 黑 髮 , 以 及 你 雪 白 的 肩 胛 。 他 濕 濕 的 深 呼 吸 , 引 證 了 室 友 早 年 的 發 現 , 你 不 是 特 別 自 戀 的 人 , 從 那 一 夜 開 始 , 你 為 自 己 擁 有 一 璧 美 白 的 肩 岬 而 暗 自 驕 傲 着 。
這 個 小 小 的 秘 密 , 只 有 鏡 子 知 道 。 秋 涼 的 日 子 , 今 年 只 剩 下 自 己 。 你 把 大 毛 衣 狠 狠 扯 下 , 用 指 尖 輕 輕 摩 挲 着 自 己 的 肩 膊 , 從 微 拱 的 鎖 骨 , 一 直 繞 到 腋 窩 的 那 條 清 白 的 深 縫 。 是 多 麼 可 惜 呢 , 上 面 似 還 殘 留 着 他 的 唇 印 和 吻 痕 , 那 鬚 根 刺 戳 的 呵 癢 , 由 肩 頭 的 這 一 截 手 臂 , 像 青 苔 一 樣 , 依 依 蔓 生 到 心 底 。
世 上 一 切 自 戀 自 憐 的 回 憶 , 是 由 照 鏡 子 時 往 肩 膊 上 撫 摸 開 始 的 。 一 件 大 毛 衣 , 一 杯 沖 好 的 咖 啡 , 一 片 木 地 板 , 壁 爐 裏 必 燃 燒 着 的 柴 火 , 還 有 他 帶 刺 的 輕 吻 。 秋 風 起 了 , 今 夜 只 你 獨 睡 , 毛 衣 底 下 , 沒 有 戴 胸 圍 , 陪 伴 你 的 只 有 自 己 的 一 隻 寂 寞 的 左 手 。 秋 風 吹 拂
着 窗 帘 , 窗 外 無 人 , 你 恨 恨 地 撫 摸 着 自 己 , 由 肩 頭 開 始 , 重 溫 他 昨 夜 的 祝 福 , 當 窗 外 傳 來 林 子 着 一 兩 頭 野 狗 的 吠 聲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