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十二月 08, 2007

陳 總 太 過 份 了

Dec 7, 2007


台 灣 總 統 陳 水 扁 再 發 功 , 下 令 拆 卸 中 正 紀 念 堂 之 「 大 中 至 正 」 牌 匾 , 改 為 「 自 由 廣 場 」 , 因 為 前 中 華 民 國 總 統 蔣 中 正 係 壓 制 台 灣 民 主 之 元 兇 。
蔣 故 總 統 當 年 宣 佈 戒 嚴 , 是 吸 收 了 失 去 大 陸 的 教 訓 。 台 共 就 是 以 「 民 主 自 由 」 的 旗 號 滋 生 顛 覆 政 府 的 , 蔣 中 正 寧 枉 毋 縱 , 槍 決 了 四 千 名 共 諜 嫌 疑 分 子 , 其 中 當 然 有 冤 枉 的 , 但 正 如 中 國 人 對 歷 史 一 句 打 馬 虎 眼 的 口 頭 禪 : 「 在 當 時 特 定 的 歷 史 形 勢 下 , 有 一 點 點 過 頭 , 出 現 了 一 些 失 誤 」 , 但 「 大 方 向 是 對 的 」 , 蔣 公 如 果 當 年 不 嚴 打 , 台 灣 今 日 的 「 總 書 記 」 即 為 謝 雪 紅 , 輪 不 到 陳 水 扁 當 總 統 了 。
陳 總 的 台 灣 史 觀 , 不 但 偏 頗 , 拆 「 大 中 至 正 」 , 也 改 變 了 台 海 現 狀 。 香 港 人 多 年 遊 台 灣 , 都 喜 歡 在 「 大 中 至 正 」 牌 匾 下 、 紀 念 堂 廣 場 , 伸 出 一 隻 V 字 手 拍 照 留 念 。 台 灣 獨 立 與 否 , 香 港 市 民 沒 有 興 趣 , 但 港 人 對 「 集 體 回 憶 」 的 珍 惜 , 請 陳 總 明 察 。
「 大 中 至 正 」 的 精 神 , 亦 與 民 主 自 由 不 悖 , 如 英 美 歐 洲 等 自 由 民 主 世 界 , 華 文 泛 稱 「 國 際 」 , 今 日 即 為 人 類 價 值 觀 大 中 至 正 的 文 明 邦 盟 。 陳 總 「 去 中 國 化 」 , 其 實 只 是 不 喜 歡 「 大 中 至 正 」 的 一 個 「 中 」 字 而 已 , 國 民 黨 政 治 智 商 低 , 不 識 妥 協 , 不 要 改 四 個 字 , 只 改 一 個 字 , 稱 為 「 大 美 至 正 」 、 「 大 英 至 正 」 , 「 大 台 至 正 」 , 甚 或 叫 做 「 大 日 至 正 」 , 以 民 主 自 由 為 陽 光 , 亦 無 不 可 , 陳 總 亂 來 , 太 傷 害 香 港 人 台 灣 遊 的 感 情 了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