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十二月 08, 2007

阿 顏 的 故 事

Dec 7, 2007


沒 有 投 票 權 的 極 權 國 家 的 人 , 羨 慕 有 權 投 票 的 社 會 。
可 惜 選 票 不 可 以 轉 讓 和 捐 輸 。 人 性 有 一 種 怠 惰 , 火 燒 不 到 眉 毛 , 不 知 道 痛 , 都 會 隔 岸 觀 火 , 觀 賞 鄰 居 沒 有 滅 火 筒 時 火 災 的 逃 生 慘 狀 。
今 日 世 界 , 有 一 位 伊 斯 蘭 名 女 人 , 她 名 叫 阿 顏 艾 里 。 她 為 伊 斯 蘭 婦 女 爭 取 人 權 , 她 在 肯 雅 出 生 , 皮 膚 是 黑 的 , 有 一 雙 大 眼 睛 , 長 頭 髮 挽 成 一 隻 頭 髻 , 在 非 洲 的 婦 女 之 中 , 如 此 清 麗 的 裝 扮 , 是 很 吸 引 人 的 。
阿 顏 在 少 女 的 時 候 , 也 是 一 名 伊 斯 蘭 原 教 旨 主 義 份 子 。 當 伊 朗 教 主 高 美 尼 向 英 國 印 度 裔 作 家 盧 時 迪 下 刺 殺 令 , 阿 顏 熱 烈 支 持 , 她 認 為 用 小 說 侮 辱 先 知 , 罪 該 萬 死 , 她 悔 恨 自 己 不 是 男 兒 身 , 不 可 以 執 行 教 主 的 號 召 。
但 是 二 十 二 歲 這 年 , 按 照 伊 斯 蘭 傳 統 , 她 的 父 母 替 她 匹 配 婚 姻 , 為 她 找 了 一 個 很 蠢 的 男 人 。 阿 顏 逃 出 了 肯 雅 的 農 村 , 流 亡 歐 洲 , 在 荷 蘭 以 難 民 身 份 定 居 。
在 荷 蘭 , 她 見 識 了 最 自 由 的 社 會 , 同 性 戀 可 以 結 婚 , 任 意 抽 大 麻 、 性 行 為 的 合 法 年 齡 降 到 十 二 歲 , 包 括 女 孩 子 。 她 到 了 這 個 自 由 的 天 堂 ,傻 了 眼 , 深 深 厭 惡 她 自 己 的 「 傳 統 文 化 」 。 她 在 荷 蘭 寫 作 , 拍 紀 錄 片 , 宣 揚 伊 斯 蘭 婦 女 的 苦 難 , 成 立 拯 救 伊 斯 蘭 婦 女 的 運 動 , 來 回 大 西 洋 兩 岸 演 說 , 為 阿 拉 伯 世 界 的 女 人 請 命 。
她 的 父 母 與 她 斷 絕 關 係 , 伊 斯 蘭 世 界 叫 她 做 「 回 奸 」 , 認 定 她 遭 到 歐 美 基 督 教 「 霸 教 」 的 利 用 , 令 阿 拉 伯 世 界 沒 有 面 子 。
如 果 阿 顏 當 初 沒 有 被 逼 婚 , 她 會 成 為 拉 登 的 女 信 徒 。 火 不 燒 到 眉 毛 , 不 知 道 痛 , 當 她 面 對 父 親 配 發 給 她 的 那 個 白 癡 丈 夫 , 她 呆 了 。 為 了 自 己 的 幸 福 和 快 樂 , 她 才 不 「 顧 全 大 局 」 , 不 理 會 阿 拉 伯 世 界 的 什 麼 尊 嚴 , 中 國 有 一 句 老 話 : 「 人 不 為 己 , 天 誅 地 滅 」 , 以 阿 顏 的 經 驗 , 這 句 話 太 正 確 了 。

何 況 她 一 點 也 不 止 「 為 己 」 , 她 還 「 天 下 為 公 」 , 替 全 阿 拉 伯 世 界 的 婦 女 鳴 不 平 , 她 今 天 反 過 來 , 已 經 成 為 阿 蓋 達 的 暗 殺 對 象 , 她 也 許 沒 幾 年 活 了 , 但 為 了 尊 嚴 , 阿 顏 選 擇 了 這 條 路 , 到 底 對 不 對 ? 不 同 的 所 謂 「 文 化 」 , 有 不 同 的 觀 點 , 例 如 , 如 果 你 痛 恨 陳 方 安 生 , 自 然 也 會 仇 視 阿 顏 這 種 女 人 。
女 人 的 抉 擇 , 往 往 無 所 謂 對 不 對 , 只 有 喜 歡 不 喜 歡 。 阿 顏 的 故 事 , 是 由 她 爸 爸 替 她 找 了 個 她 不 喜 歡 的 丈 夫 開 始 的 。 今 天 , 閣 下 身 處 的 這 個 城 市 , 特 首 也 是 「 阿 爺 」 給 你 欽 找 的 , 不 必 去 一 趟 荷 蘭 才 知 道 天 外 有 天 , 阿 顏 令 人 欣 賞 之 處 , 是 她 敢 向 非 洲 的 父 母 和 部 落 說 一 句 : 「 我 不 喜 歡 」 , 揚 起 一 頭 不 羈 的 長 髮 , 像 一 把 黑 雲 , 今 天 , 她 把 長 髮 盤 成 髻 , 女 人 到 了 梳 髻 的 年 紀 , 她 曾 經 滄 海 , 晚 霞 把 山 林 煬 得 熟 艷 , 秋 涼 了 。

没有评论: